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民盟盟员、南京水务集团工程师盛建入选2014南京市优秀志愿者
[发布日期: 2014-12-0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在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12月4日下午,南京市文明办、市志愿者协会隆重举行志愿者宣誓活动。南京市优秀志愿者代表、优秀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市社会志愿服务活动协调小组负责人、各区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市文明城市参创行业志愿者协会、联合会、总队、联盟负责人,南京地区高校志愿者协会及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负责人350人,代表着全市140.65万名注册志愿者庄严宣誓:“我承诺: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尽己所能、不计报酬,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进步的美好社会贡献力量!”  与此同时,大会回顾总结了全市2014年志愿服务工作,隆重表彰了2014年度100名优秀志愿者和30个优秀志愿服务组织,这是市文明委连续第4年表彰南京地区志愿服务的先进典型。这次大会,成为一次展示成果、表彰先进、交流经验的巡礼,也是对南京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志愿之城建设的一次再深化、再动员和再推进。参会代表们表示,要以志愿者宣誓大会为契机,大力弘扬志愿精神、传播志愿文化,组织广大志愿者广泛参与“学雷锋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让志愿服务在南京城更加蔚然成风。大会在抒情优美的南京志愿者之歌《最爱梧桐叶》歌曲声中结束。‍
   
    12月5日受表彰的南京优秀志愿者职业不同、年龄迥异,但乐于奉献的爱心却是相同的。他们身体力行、不计名利,在不同领域竭尽全力默默奉献。目前,南京市有注册志愿者140.65万人,因为有他们,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有爱、更加温暖。

   做一名环境使者:“绿水行动”不息,愿绿水长流。‍

  “我监测过全省上百座水厂的水源,处理过市民水质投诉。水环境越来越严峻,我想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为环境改善做些贡献。”今年35岁的盛建是南京水务集团水质监测工程师,当选为2014年度南京市优秀志愿者。

  2011年,盛建和几个朋友组建了志愿者团队,开始宣传保护水环境的公益活动“绿水行动”。去年,盛建和志愿者们组建了全国首个城市河道环保漂流队——“绿水环保考察漂流队”,开展对南京河道、湖泊的漂流、检测、考察活动,他们组织“划着皮划艇去捡垃圾”的亲水环保活动,向沿途两岸的市民发放宣传页,号召更多人加入到关注城市水环境的公益活动中来。

  3年多来,盛建组织市民家庭以徒步、皮划艇漂流的方式,开展公益活动70次,参与市民3000人次,考察了20多座水库、40多条河流和100多个废弃矿山宕口。参加活动的很多都是青少年。每一次,盛建总不遗余力地通过趣味游戏,让孩子们掌握树立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意识,告诉他们如何在生活中节约用水、保护水环境。

  “我们所做的是在拯救水环境资源、造福子孙后代的好事。这让我很有成就感,我觉得是在积攒人品。”盛建笑着说,“绿水行动”会一直走下去,希望更多人加入,共同保护水资源,让绿水长流。

南京水务集团工程师  秦淮二支部盟员 盛建‍

 

上一篇 静静绽放的腊梅
下一篇 民盟市第一医院支部主委曹志刚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