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伍华老师举办“中国56个民族”主题绘画展
[发布日期: 2013-05-0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4月27日,伍华老师的“中国56个民族”主题绘画展在南京市美术馆举行。

    伍华老师是宁海中学的化学高级教师、民盟盟员。她虽然04年从教学岗位退了下来,但她退而不休,把从小就喜爱的舞蹈又重新拾了起来。她对民族舞情有独钟,加入了民族舞蹈队,学会了跳包括藏族、维吾尔族、傣族等在内的十多种民族舞,在省、市舞蹈比赛中多次获奖。伍华老师不仅爱舞蹈,而且酷爱画画,在她舞技见长的同时,萌生了用自己擅长的水墨画把民族舞蹈画出来的想法。于是她拿起画笔,选取每个民族的典型舞蹈,用水墨画手法创作民族舞蹈绘画,经过近六年的创作,伍老师的中国56个民族舞蹈人物画系列全部创作完成,开办了这次的个人画展。民盟南京市委派代表参加了开展仪式,并给伍华老师的画展送了花篮以示祝贺。

    宁海中学的黄文武校长出席了仪式,扬子晚报在当天也做了报导。

组织处  王琦

上一篇 为了盟员喜悦——记妇委会的委员们
下一篇 孙宁生老师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