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为了盟员喜悦——记妇委会的委员们
[发布日期: 2013-05-2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5月10日,莫愁湖畔的荷轩茶社,被装扮得喜气洋洋,久违了的盟员们被这喜庆的氛围所感染,个个兴高采烈,相互问候、拥抱。

    看着盟员们高兴我更加高兴,同时,也让我想起了为了盟员的喜悦,而辛勤工作的妇委会的委员们。

    妇委会是受盟市委的委托,承办祝寿会的。为了把这次会办好、办出特色来,妇委会专门组织部分委员召开了会议,讨论、布置工作,几位委员积极、主动地承担起不同的任务,为了完成好这些任务她们都克服种种困难,做了不懈的努力。

    陶雪冰老师在应天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她不但教学任务重,还承担着学院繁锁的教务工作。为了赶得上调试投影仪,她一口气上了五节课;为了装扮会场,她调试好投影仪后又匆匆赶往大市场买装饰用品;为了更好的播放效果,她飞快地骑自行车赶回家拿来最好的手提电脑。

    王忆琳老师用业余时间分别与二十多位参会人员取得联系,为了收集一位寿星的照片,她反复联系多次。

    杨惠老师是妇委会中的老大姐,最近,她家一连串发生了许多的事,她真的有些力不从心了,但她为了给盟员们祝寿,还是撇开了小家为大家,来到会场为寿星们服务。

    华美芳是去年妇委会新增补的新委员。这天,她第一个到达会场。为了渲染气氛,她还特意做了字幕打在幕布上。

    李明珠老师刚从国外回来,时差还没有完全倒过来,她也早早地到了,哪里忙她就出现在哪里,还带领大家唱了Happy birthday to you,把会场的气氛推向高潮。

    权红老师联络寿星,一讲就是二、三十分钟,她不厌其烦地联系了多位盟员。活动的当天,她提前二个多小时来到会场,是最早到达的妇委会委员之一,活动结束后,又是最后离开的人。

    买生日礼物是件头痛的事,既要大家喜欢,又要经济实惠。许瑞华老师安排完一天的工作后,冒雨去挑选礼物。为了挑到满意的礼物,她逛了一圈又一圈,选了一样又一样,挑了一家又一家。最终,在货比三家的基础上,经过反复的讨价还价,终于为大家购买了一件价廉物美、寿星们拿到手都很高兴的礼物。

左:彭昊

    讲到彭昊老师,我感到她是这次活动中脑力劳动最重的一位。彭老师是妇委会中的计算机高手,于是,就把制作视频的艰巨任务交给了她。这些都是她利用工作之余进行的,在寿星们惊讶地看到的六分多钟精美的视频背后,凝聚了彭老师几天的辛劳。看看下面这几天她的工作就知道她的辛苦了:5月6日下午把所收集到的82张照片传给她(因为像素的问题,只能一张张的发,一张张的收,要用很长的时间); 5月7日,对82张照片每一张都要进行剪辑,再在网上找合适的音乐、背景、构思字幕、串词; 5月8日,编辑、修改视频。这一天彭老师是一遍又一遍地修改、整理,一直忙到凌晨三点,只能睡三个多小时就得起床准备上班了;5月9日,由于今天又收到了一位寿星的照片,为了编辑进去,再加上经过一天的斟酌,感觉有些地方还需修改,又从下午六点一直搞到晚上十一点。这几天下来她太疲劳了,在这中间,她几次搞着搞着就睡着了。

    祝寿会圆满地结束了,寿星们的脸上挂满了笑容,嘴里不断地说着感谢的语言,临走时个个恋恋不舍,期待着再次欢聚。在这欢笑的背后,是这些妇委会委员们为了使寿星们喜悦,事先付出的大量的辛劳,我真心地感谢她们无私的奉献!

妇委会  王琦

上一篇 低调做人 高标工作
下一篇 盟员伍华老师举办“中国56个民族”主题绘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