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黄伟荣获“领航杯·2012年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一等奖
[发布日期: 2013-02-2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2年12月13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和南京市教育局等单位联合承办的“领航杯·2012年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揭晓,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全省共有15位教师获得了一等奖。江宁综合支部盟员黄伟荣获大赛初中思品一等奖。

    在市、县初赛的基础上,来自全省的66名教师参加了包括初中化学、初中思品和小学数学、小学英语以及幼儿教育在内的5门学科的现场会课。会课教师们充分应用电子白板、网络平台等先进信息技术,采用探究学习、自主学习、网络远程协作学习等多种新型教学模式,呈现教学技艺,展现精彩自我。

    省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任尤学贵指出要以开展领航杯系列赛事活动为契机,加强信息技术在教育教学领域的应用研究,切实提高信息化技术应用能力,加快推进我省教育信息化建设进程,并对获奖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

    黄伟,南京市百家湖中学政治教师,本科学历,中学一级教师,任教研组组长和班主任多年,现为南京市中学政治学科中心组成员,曾获南京市第六届优秀青年教师,南京市第七届优秀教研组长,江苏省中考学科优秀指导教师,江宁区“特带优”后备人员,江宁区第六、七届学科带头人,江宁区第五届青年教学标兵,江宁区第二届青年骨干教师,江宁区优秀教研组长等称号。连续六年参与命制江宁区九年级期中、期终、一模、二模试题。在全国中文类、教育类核心期刊《中学政治教学参考》、《思想政治课教学》、以及《中小学德育》、《素质教育大参考》、《江苏教育研究》、《中学生时事政治报》等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试题研究30余篇,其中《构建思辨课堂  领略思维光芒》等文章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中学政治及其他各科教与学》全文转载。多次开设市区级讲座、公开课,获2012年江苏省领航杯·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获南京市信息化教学能手比赛一等奖第一名,获南京市命题能力竞赛一等奖,获江宁区“十一五”教科研先进个人称号,区好课评比、教学竞赛一等奖3次。录制多段名师答疑视频在南京教育信息网播放,2012年5月在南京电视台少儿频道的名师课堂栏目做中考政治复习方法指导讲座。

    黄伟老师的教育感言:让每个孩子沉浸在教育艺术的七彩光辉里,让每个生命生长在教育情感的真切涌动中。

江宁综合  李萍

 

上一篇 一夜春风来,万树梨花开
下一篇 盟员高吉祥、郭清被评为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2012年度素养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