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高吉祥、郭清被评为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2012年度素养人物
[发布日期: 2013-02-1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龙腾虎跃扬威去,金蛇狂舞报春来。2013年1月29日上午9:00,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隆重举行了2012年度素养人物颁奖典礼,学校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嘉宾近300人参加了典礼。

    盟员高吉祥作为社会人士代表,郭清作为教师代表被评为东外2012年度素养人物。

    现任江宁区人大副主任高吉祥,在发表获奖感言时,首先回顾了东外艰辛的办学历程,他对东外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特色素养教育的推进、践行表示赞赏,对东外的下一步发展战略提出了希望。

    南京东山外国语学校是于 2003年创办的一所民办学校,奉行“培养学生终身受用的高素养”的办学宗旨,恪守“守正出奇”的校训,秉持“素养教育”的核心理念和办学特色,办学成效卓著,已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学校。 学校坚持素养教育的办学特色,通过素养管理、素养德育、素养课堂、素养校本课程、素养文化等途径培养学生一身受用的高素养。《中国教育报》、《江苏教育研究》为此进行了专题报道。建校以来,学校克服了办学条件简陋等种种困难,以勇争第一的拼搏精神,取得了骄人成绩,创造了“东外奇迹”。

 

高吉祥(后排右三)、郭清(后排左二)

江宁综合  李萍

附:2012年度素养人物颁奖词

    高吉祥:是他,高瞻远瞩的英明决策,东外高起点创办了;是他,高屋建瓴的智慧引领,东外高速度发展壮大了;是他,高风亮节的无私关怀,东外拥有了高标准的现代化新校区。他是东外发展的引路人,是江宁教育的总设计师,是让全区人民享受优质教育的吉祥区长。

    郭清:一张笑脸,传递亲和温暖;一副柔肩,担负三个乐团。六年一贯,几乎每天放学后训练,几乎每个周末和节假日加班。再忙再累,她的心中只有“我的学生我的乐团”!所以才会唱响江宁、声动省城、扬名荷兰;所以才会有一台台演出的精彩纷呈,一座座奖杯的光芒四射!

 


上一篇 盟员黄伟荣获“领航杯·2012年江苏省信息化教学能手大赛”一等奖
下一篇 盟员谢峰的电影剧本荣获“钟山奖”优秀剧本提名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