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信息中心的两朵花
[发布日期: 2012-11-0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近两年,我们文枢中学支部先后发展了两名年轻的盟员,刘彦亭和胡晓娟老师,她们都任教信息技术学科,胡晓娟老师还任信息技术学科的教研组长。今年她俩都被我们支部盟员们一致推荐为秦淮区先进盟员。是我们学校信息中心的两朵金花。

    自加入民盟以来,她俩始终坚持以一个优秀盟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民盟组织的各项参观学习、庆祝演出等活动,都本着“盟荣我荣,盟耻我耻”的态度,在工作岗位上,严格要求着自己。

    作为信息技术学科,在学生眼中是不被重视的。但她俩自己却从不放松要求。平日教学中,坚持认真写好教学计划,提前备好课,写好教案。备课时认真钻研教材,学习《中小学信息技术课程指导纲要》,力求吃透教材,找准重点、难点。本学科主要课程都要上机完成,每节课前她们都要做上机备课,检查机器状态,有无“坏机器”,如果发现问题及时修理。在学生完成上机任务时,在各台计算机前巡视,注意对学困生进行手把手的辅导,课后及时反思,找出不足。为了上好每一节课,上网查资料,集中别人的优点确定自己的教学思路,运用多种教学方法。为了调动学生的兴趣,课间,主动和学生交流,找到学生的兴趣点。备课时,搜集大量的学生喜欢的素材引入到课堂中,大大的提高了学生的积极性以及课堂教学效率,使学生愿意动手操作,喜欢上课,并能全身心的投入到课堂中来,充分调动了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思维,使学生有举一反三的能力。在上课的形式上,她们勇于创新,改变方式,从自己讲到让学生做小老师,让学生也感受教师教课的一系列过程,备课,上课,督促大家完成作业。这种上课方式以及和学生平等的相处,使得学生们都很喜欢她们,在学生中广受好评。这一做法也得到了区教研员的支持,并在全区开展示课,获得了听课老师的一致赞同。每年辅导学生参加电脑作品制作比赛均能在市、区里获奖。

    刘彦亭老师在完成教学任务的情况下还保质保量的完成学校网站的管理和维护工作,今年初联合技术人员对学校网站进行了全面改版,使校园网站面貌一新。特别是在学校今年六月的三星复评期间,刘老师每天都要搜集各个处室、教研组的大量资料,在第一时间按时保质全部上传学校网站,进一步充实了主页及二级页面各版块的内容。面对繁重的任务,总是毫无怨言,默默无闻地工作。学校在所有老师共同努力下最终顺利通过复评。刘彦亭老师也因出色的表现被评为三星复评工作一等奖。

    胡晓娟老师作为信息技术教研组长,带领全组教师开展好组内教研活动,组织集体备课,交流学情,讨论教法。此外,还协调组员们间的工作,加强学校教室多媒体以及两个机房的维护和保养,学校网站的建设与维护,学校资产清算等。团结组员,服从学校安排,积极主动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在这次学校三星验收期间,胡晓娟老师将学校安排给他们组的任务,详细地协调分配好,分别分工给组内的每一位教师,自己还常常协助他们完成各自的工作,使他们都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学校的复评尽最大一份力。胡晓娟老师的努力得到了学校的认可,被评为了优秀教研组长。

    今年她俩都被我们支部盟员们一致推荐为秦淮区先进盟员。她俩很谦逊地说,我们只是一个平凡的人,平凡到我们所做的,也是众多老师都能做的。因为,这个职业,不需要超群的天赋和超常的能力;它只需要一颗心和一股耐力,再加上一点儿甘于寂寞、甘于把自己溶入平凡的人生态度。作为年轻盟员,加入民盟,我们加入了一个光荣的组织,我们会尽我们一切的努力,让我们的人生更加有意义。

民盟文枢中学支部  智向鑫

上一篇 记财经学校支部盟员——陈阳
下一篇 杏坛上的耕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