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记财经学校支部盟员——陈阳
[发布日期: 2012-12-2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作为民盟南京财经学校支部的一员,陈阳深入践行科学发展观,忠诚于教育事业,多次被评为南京市和学校先进班主任和教育工作者。

    他对待学生无私奉献,积极实施素质教育,热爱学生,经常给予学生无微的关怀。做为班主任,联合了学校党委和我校民盟支部,对我班级中家庭困难的学生长期在生活和思想上进行帮扶活动。虽然每学期五百元的资助费用不高,但是对困难学生的激励作用却显而易见。他对所带班级的日常规范进行严格管理的同时,采取自主管理、团队合作、加强沟通等多种形式并举的办法,取得的良好的效果。班级在全校的各项常规、技能等评比中始终名列前茅,每学期都被评为校“文明班级”。所带班级于2010年和2011年还获得了市“优秀团支部”及省“先进班集体”的称号。

    在教学上,他担任了电子商务、计算机综合实践、商贸综合、汉录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长期以来,工作量饱满、教学课时数超标。工作中,经常与组内同头的老师沟通研讨,在教改和课改上勇于尝试,教学质量获得同组老师与学生的肯定。同时,还利用业余时间长期带领校汉录队训练,自1999年以来,多次获得省、市及国家级各类汉字录入比赛优秀教练员称号。在刚刚结束的2011年全国极品飞手速录大赛上,他与另外一位老师带领学生一举囊括了四个组别的所有个人和团体冠军,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近年来,他能够紧密结合教育教学实际进行教育教学研究和教育科学研究,撰写的《基于三层数据结构下的面向中小企业的ERP软件设计与开发》等多篇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论文《职业学校数字化校园设计与研究》获得国家计算机协会职教年会二等奖;所设计的《汉字录入》教学案例在学校评比中被评为一等奖;参与了《高职动漫专业课例开发与研究》等多个省级课题和子课题的研究工作;做为主持人,申报的《高等职业学校现代数字化校园网络建设的研究》已经被立项为南京市十二•五科学教育规划课题。

    作为我校计算机教研组长,他团结组内同事,加强课程改革交流,加强教育教学日常规范管理,组织好本组老师的省市技能大赛训练工作,在国家级和省级技能大赛上,多年多次带领学生在计算机网络、动漫、电子商务等多个项目上取得了丰硕的成绩。他所在的检验组也被评为南京市优秀教研组。

财经学校支部  张爱英

附:所获荣誉如下:

1、2010年南京市秦淮区先进盟员;
2、担任班主任期间,每学期均获校“优秀班主任”称号;
3、2009年带领计算机教研组获“南京市先进教研组”称号;
4、2010年所带班级获“南京市优秀团支部”称号;
5、2011年所带班级获“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称号;
6、2011年带领校汉录队参加全国极品飞手速录大赛,囊括了大学组及中学组四个项目所有的冠亚军,被评为优秀教练员。


上一篇 盟员周伟被江宁区文联聘为签约作家
下一篇 信息中心的两朵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