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认真执着、 创新创业
[发布日期: 2010-05-0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记下关区民盟总支副主委杨爱华

    杨爱华,南京紫金电力保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国营第734厂工程师。1989年杨爱华参加设计的阻波器产品获国家银质奖,凭借阻波器研制开发中所做的贡献,在1992年荣获国家专利和电子工业部科技进步三等奖;1996年由她作为副主持设计的避雷器、以及今后在她领导主持设计的熔断器、智能无功补偿、消弧线圈等一系列电力产品,分别在2005年2月获南京市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2005年9月获江苏省电力公司科技进步一等奖;2006年4月获江苏省政府科技进步三等奖;南京市优秀新产品奖、苏州科技进步四等奖等等殊荣。在杨爱华总经理的带领下公司蒸蒸日上,先后被省市政府评为高新技术企业、重合同守信用企业。

    自杨爱华担任南京紫金电力保护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以来,公司没有一年亏损,利润额逐年增加,为国家上缴利税2680万,对人民,对社会,对国家都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佳绩的取得不是上天特别垂青杨爱华,也不是她的运气特别好,在她最需要学习的时候遇上了文革,18岁不到就分配到734厂当车工,一干就干了11年,而且干的很出色,她年青时全厂车工比赛获得过第一名;后来到第四设计所从事技术工作也是一干就是15年,她设计的图纸至今还留在厂资料室作为样板…。她边工作边学习,她学完了高中文科学理科、学完理科学专科,又去东大学习高等数学及很多相关的专业基础知识,还通过了研究生班的进修和考试。在学习中二十门功课其中十几门是第一名,她认真执著,坚持不懈,兢兢业业。她边学习边工作,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专一行,机会等待有准备的人,在改革开放浪潮袭来,国有企业的航空母舰要下沉时,国家号召国有企业分兵突围,有人说:杨爱华就是带领十几人划着小舢板突围出来的。她从来不以总经理自居,始终冲在第一线,走访用户,产品研发,专利发明等等事情只要有时间她都亲历亲为。2008年,公司产品在江苏省电力公司的招标中一举中标,江苏省内60多个县市地区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交货,任务艰巨,杨爱华作为公司的总经理,炎炎夏日在生产车间组织安排调度,上下货时和大家一起干活,那种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值得每个人学习。今年三月下旬公司的节能产品无功补偿装置又中了个大标,在她的领导下,全体员工努力拼搏在一个月不到的时间按时保质保量的完成了任务!她自己爱学习,也鼓励员工学习,只要员工通过学习取得了文凭,总是鼓励他们。给他们升职加薪,甚至子女考上本科及研究生都有不同的奖励。为了公司她放弃了太多,总觉得时间不够用,分身乏术,偶尔开玩笑说人要是能复制该有多好,可想而知她有多忙,用呕心沥血来形容她对公司的付出一点也不为过。但杨爱华自己总是说谁让我是总经理应该的。她每天都工作到深夜,早上上班比员工到的还要早,也许你会说她太累,但她却经常说的是乐此不疲,工作让她快乐,她不觉得累,她始终坚持快乐的工作并贯彻给每位员工。

    作为公司总经理的杨爱华,始终坚持质量第一,用户至上,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她要求公司的产品必须按照军品的工艺来生产制造,在原材料价格不断高涨产品价格不断下降的情形下,不惜提高生产成本,降低利润来保证产品的质量,公司生产车间写有“产品出厂好比送子上战场”大标题,给每位员工以最好的警示。杨总经常讲提高产品质量和科技创新是保证企业占有市场的两个法宝,一个企业要想做强必须做专,做专必须做精!做精必须创新!在她亲自领导下,公司现有有效专利6个和正在公示的专利3个还有2个正在申报中。成功的企业无一例外的重视产品的质量以及科技的创新,正是杨爱华总经理坚持的经营理念,公司的避雷器产品用于2008年的四川抗震减灾及北京奥运会场馆建设的各大重要工程,今年北京又在朝阳局试点推广公司的防雷新产品,还要在丰台的全国配电网示范线路上安装我公司的科研新产品。她还经常受邀到北京、天津、南通、南京供电公司去上课培训,有电力局的领导夸她是学者型老总、是儒商,这是公司的光荣!也是社会对杨爱华的认可!

    工作的繁忙并没有让杨爱华忘记自己的社会责任,肩负着广大人民的期待和信任。做为一名政协委员,她始终牢记政协委员的职责、坚守政协委员的本色,积极参政议政,多了解民情、民意,把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最需要迫切解决的“焦点”问题进行整理,争取提出高质量的提案。杨爱华一直是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她有很多好的提案,在提案中,一心为民,一心为公,为建设和谐美好的社会贡献力量。在她看来,政协委员不仅仅是一份荣誉,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这不仅仅代表个人或自己所在的界别,而是代表了最广大人民的利益,只有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才能完成好政协委员的神圣使命。

    作为民盟下关区总支副主委和下关区综合支部主委,不论工作再忙,时间再紧,杨爱华都会认真思考支部近期的工作计划,安排组织好每次活动,她曾主持了民盟下关区综合支部与中共下关区委办党支部党派共建活动,通过发挥自身优势,互相支持、创造良好的调研环境,倾听社情民意,为共建活动搭建好平台。 中共与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如何加强自身建设,积极稳妥又开拓创新地开展组织活动,一直是长期探索的问题。这次两个支部结对共建,打破了党派的界限,使不同领域的社会成员能很好地交流和学习,是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开展活动的全新尝试,这使基层组织生活有了更加广阔的空间,为新形势下党派建设道路提供了一种新的思维方式,形式新颖。各企业都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杨爱华邀请民盟领导盟员来公司考察指导,针对企业出现的问题,讨论如何开拓市场、节约成本、创新产品、改危为机,把握机遇调整布局,在严峻的国际经济形势下,依然能保持经济的增长势头。她经常结合自己的企业管理经验及国外的见闻,为他人出谋划策,深刻剖析企业存在问题。杨爱华多次走进社区服务社会,通过委员进社区活动,她了解到小市街的居民中还存在由于没有工作,家庭贫困的现象,她便与社区联系,优先提供工作岗位给贫困居民。在她看来帮困扶贫不仅仅是捐资助款,而是要教会他们如何自食其力,通过劳动工作改变窘境。不是施之以鱼,而是施之以渔。

    杨爱华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一颗责任心,一颗怜悯之心,一颗宽容之心,一颗知足的心,一颗感恩之心。她总是很谦虚,对于取得的成绩总说自己运气好,从不归功与个人,总是感谢每一位帮助过她,给她机会的人。她敢于直言,切身为老百姓说话,言出必行。她总是说已所不欲,勿施于人,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上她一直都是这么做的,换位思考成了她的习惯。她努力向上,爱岗敬业的工作态度值得每个人学习,她在自己的企业一干就是四十年,不离不弃!坚守忠诚!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她身上很好的体现出来。做为一名总经理她是成功的,做为一名政协委员,她是值得人民信赖的,做为一名盟员,她是积极踊跃的。

    杨爱华总经理经常对年轻人说:要耐的住寂寞,要坚守!是金子总会发光!怀才就象怀孕,时间久了都会被发现!要把住一些做人和做产品的底线,要对社会和家庭负责任!要学会感恩!作为女性更要自尊、自立、自强!为民盟增光!为祖国增光!这些不仅是对年轻人的期望也是她对自己要求!

 

上一篇 献身教育 志在育人
下一篇 风亭水榭,他山之石;源头活水,学而不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