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风亭水榭,他山之石;源头活水,学而不厌
[发布日期: 2010-04-3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记盟员李燕老师的公开课

    第六届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民盟南京高职校支部盟员李燕老师于2010年4月27日为我们呈现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电子商务公开课,支部盟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课堂采取访谈的形式,合理运用项目教学法,结合嘉宾“风亭水榭”掌柜的成功案例,巧妙地将网店推广的三种方法:博客营销、线下推广、参加线上线下社交和商盟呈现给学生。学生通过与嘉宾的交流在获取情感体验的同时掌握了营销知识。课堂组织张弛有度,轻松活泼,教师、学生、嘉宾三方互动良好。授课内容源自实践,高于书本,为课堂注入源头活水,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以至在下课时学生和观摩的教师都有意犹未尽的感觉,取得了理想的教学效果。

    公开课上,李老师创造性的让嘉宾走进课堂,以他山之石,激活课堂,用谈话法组织教学,学生踊跃发言,教师嘉宾答疑释惑。在这里教师已不再是一位教书匠,更像是一位循循善诱的导师、一位知识渊博的主持人,李老师与嘉宾“风亭水榭”配合默契,课堂氛围有着苏格拉底逍遥派的影子,给参与观摩的教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李老师的敬业精神与工作热情也深深的感染了听课的老师和同学。

    南京高职校电子商务专业在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此前开展的专业建设水平评估中被评为优秀等级,此次是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协作委员会对学校的电子商务专业建设进行视导。李燕老师开设的骨干教师课改课是视导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南通商贸分院、扬州商贸分院、徐州商贸分院等理事长学校的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兄弟学校对这种新颖的教学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看到了电子商务教学的新方法、新思路。电子商务专业协作委员会秘书长汪主任这样评价:李燕老师做到了电子商务专业理实结合,是名符其实的双师型老师,为精品课程开创了新的思路。

    李燕老师作为学校和专业的骨干教师,现在正指导学生参加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淘宝技能大赛,预祝他们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为民盟添彩。

民盟南京高职校支部


 

上一篇 认真执着、 创新创业
下一篇 盟员周伟荣获金陵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