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周建华诗文集《如水集》出版
[发布日期: 2009-02-0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近日,盟员周建华精心创作的诗文集《如水集》由中国文联出版社出版发行。在发行当天,省军区、省文联等方面的领导和南大、东大诗词学者、教授以及国画院书画家共一百八十多人出席发行仪式。另外,在发行仪式上,宣布成立的“丁芒诗学研究会”又邀请周建华盟员担任常务副会长。

《如水集》由当代著名诗人、文学理论家、书法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理事,中国散文诗学会副主席丁芒题名;根据丁芒先生的叮嘱,南京大学中国传统文化研究院教授,原匡业明教授终身秘书,江南诗词学会、江苏省诗词协会副会长沈道初和全球汉诗学会常务理事,中华诗词文化研究所研究员,江苏诗词协会副秘书长,《江海诗词》副主编、编辑部主任舒贵生以及中国手指画研究会副会长,江苏省书协、美协会员,金陵书画院一级画师,中国诗词学会会员,江苏诗词协会组联部主任赵钲联合为该书作序。

周建华盟员文学功夫扎实,擅长推敲,胜于独创,所著诗文颇丰,此次出版的《如水集》仅随机收录了他已有诗、词作品的六分之一,散文作品的二十分之一,其中诗部分收录诗作58首,词部分收录50首,另外收录散文2篇。

现将该书推荐给大家,与大家一起分享周建华盟员“收获”的喜悦。另外,藉欣赏《如水集》的契机,提高大家学习中国传统诗歌、传统文化的兴趣。

 

民盟市委机关 张弛

上一篇 潘敏钟的篆刻
下一篇 咱们支部有了一位老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