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民盟盟员李萍应邀走进江宁高级中学谈文学与人生
[发布日期: 2008-11-1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19上午,民盟盟员、江苏省作协会员、著名诗人、江宁高级中学校友李萍应邀为全校师生做了题为“文学与人生”的文学辅导讲座。

讲座分为文学影响人生、诗歌创作谈、好诗精选赏析三个部分。李萍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创作,联系实际,指出诗歌创作要关注社会、关心现实、关怀平民生活。在诗歌创作赏析中,她旁征博引,激情洋溢,把刻板的写作规律巧妙的融入日常的生活之中。尤其是台上台下的互动,更使同学们在一种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将讲座推向高潮。此次讲座,李萍反复强调同学们应该树立远大理想,把握好自己的人生,好好努力读书,做一个对社会有责任有贡献的人。她还说,培养写作能力必定会对个人的成长带来有益的影响,同学们不仅要会作文,更要学会做人。大家专注地听,认真地记,相信每一个人都有一定的收获。讲座中,同学们不时向李萍老师报以热烈的掌声。

 

民盟江宁综合支部

上一篇 向着自由与民主的方向
下一篇 民盟盟员曹志刚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