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民盟盟员曹志刚被授予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发布日期: 2008-10-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10月14日,江苏省总工会作出表彰决定:授予我省40个支援抗震救灾先进集体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授予98名支援抗震救灾先进个人为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其中,民盟盟员、南京市第一医院泌尿科副主任医师曹志刚同志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这也是曹志刚同志继获得“江苏省卫生系统抗震救灾先进个人” 、“南京市统一战线抗震救灾先进个人”后的又一殊荣。

    曹志刚同志在这次抗震救灾的斗争中表现突出。身为医疗队副队长的他瞒着重病卧床的老母亲,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地在震后十几个小时即奔赴了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并率先在我市交纳了第一笔特殊盟费,体现了一名民主党派成员所应有的政治素质。他吃苦在前,冲锋在前,带领队员连续数十个小时跪在地上为病人清创换药,在用塑料布搭建的简易手术室里半跪着为伤员手术;他冒着泥石流频发的危险,冒着余震不断、山体滑坡的危险情况下多次奔赴北川抢救伤员;向灾民宣讲防疫知识;他和队友一道共救治伤员2000余人次,手术124人次,清创346人次,大换药1230人次,实现了野战医疗手术史上“零截肢、零死亡”的记录。其出色的工作受到了各级政府和人民的一致好评。

    省总工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要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大力弘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伟大抗震救灾精神,把抗震救灾伟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强大力量,转化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强大力量,为夺取抗震救灾全面胜利、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南京市委

上一篇 民盟盟员李萍应邀走进江宁高级中学谈文学与人生
下一篇 民盟盟员管钧举办新闻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