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陈金纯“经典之路”书法展开幕
[发布日期: 2007-05-2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5月25日,由江苏省书法家协会、江苏省国画院和民盟南京市委等五家单位举办的《经典之路:陈金纯书法展》在省国画院展厅隆重开幕。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言恭达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江苏省国画院院长宋玉麟、江苏省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孙晓云、南京艺术学院博导黄惇教授、民盟南京市委副主委张吉华等数百人在开幕式当天参观了展览。

        民盟盟员陈金纯是江苏书坛较早引起关注、并在全国较有影响的书法家之一。陈金纯先生自幼酷爱书法,书从颜鲁公入,得其正大朴茂根基,后上溯魏晋秦汉,下探宋元明清。陈金纯先生专攻行草,兼工篆隶小楷。百余件作品中,行草书恢宏博大、含纳万象,篆隶朴茂古厚,小楷精雅入微,显示出其深湛的传统功力和旺盛的创作活力。正如言恭达先生所评价:“纵观陈金纯先生近四十年艺术之路,传承有绪,与时俱进,风格鲜明,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开始在全国展崭露头角,近年来作品多次在全国展获奖,是江苏书坛优秀的中青年力量。”

        这次展出的作品,是陈金纯近十年创作高峰期精品的集中展现,展厅里人头攒动,众多书法爱好者在一件件作品跟前驻足留连。展期将延续到5月29日结束。


 

上一篇 盟员马肇立为呼吁保护六朝石刻举办“正气歌”辟邪画展
下一篇 以药品创新跳出市场红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