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盟员石长盛物理教学创佳绩
[发布日期: 2006-10-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日前结束的第23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南京外国语学校高级教师、民盟盟员石长盛所任教的高三学生中,有7名荣获全国一等奖,其中四名学生已获得上网保送资格,其中的黄声希还荣获全省参赛的女生第一名。此外,学校还有一名高二学生荣获一等奖。这届比赛的成绩,是学校参加该门学科竞赛以来,成绩最好的一次。

        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有学校的良好校风,有学生的刻苦努力,更重要的是渗透了石长盛老师的心血和汗水。石老师是学校物理学科的骨干,原物理教研组组长。他的教学特点是解踢思路清晰,注重培养学生的分析能力,调动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

        获奖学生黄声希说,石老师讲课有调理,知识框架清晰,基本概念和物理图像的讲述完美清楚,让学生掌握好基础知识,不沉溺于题海之中。他还经常与学生交流、研讨,甘做学生的好朋友。

民盟南外支部 管钧

上一篇 勇于德育教育创新的吴蓉
下一篇 喜讯:秦淮区四位盟员受到学校提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