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勇于德育教育创新的吴蓉
[发布日期: 2006-11-0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盟盟员、南京外语学校优秀德育教学、教育教师吴蓉,1992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系,已从事中学思想品德课教学十多年。她勤于思考,敢于实践,在中学德育教育中有所创新。1997年、2000年两次被评为南京市优秀青年教师,2004年被评为高级教师,2004年和2005年分别参加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思想品德》八年级上册和九年级全一册及教参的编写工作。在长期的思想品德教学过程中,勇于探索,努力实践,十多次开设国家级、省级、市级公开课,并有多篇论文在各类教育杂志、报刊上发表。同时,还长期从事心理教育工作,多次参加国家级和省级的心理教育课题研究工作,发表了大量心理教育方面的论文和论著,并参与编写了多部心理教育方面的教材。她不断探索中学德育工作和教育教学的规律,将德育和心育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了全新的教育理念和行之有效的教育、教学方法。

        吴蓉还担任民盟南京市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玄武区政协委员,被聘为南京心理学会心理咨询与心理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同时还担任南京“陶老师工作站”面询接待员,宁教授网上教师咨询工作接待员,南京师范大学德育研究所兼职研究员。

民盟南外支部 管钧

上一篇 南京晓庄学院引进了一名英语教授盟员
下一篇 盟员石长盛物理教学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