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爱的生活
[发布日期: 2005-10-1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生活
记邓兆林老师

驰骋讲台年肆载,
抗魔协妻日三千。
染白两鬓留一肾,
爱恋慧女喜共勉。
事业有成为行知,
民盟换彩献良言。
信心百倍觅幸福,
青春焕发似壮年。

        注:面对生活,邓兆林老师可谓吃得千辛万苦,整整十年帮助相濡以沫的妻子与癌症抗争,治疗期间,由乳腺癌转化为骨癌的妻子还光荣的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是一种怎样的心境!送走爱妻不到两年,自己又因癌症摘去一肾,在此前,他从未离开讲台,先后任教于泰州示范和行知中学高中生物,出色的教学博得纵多师生的好评,获得多次殊荣。目前,他仍在治疗期间,仍然为行知中学民盟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不断吸纳发展新盟员,使行知中学的盟组织生活步入正轨,积极协调各种关系,在政协会议上为党和政府的工作献计献策。他这种积极的生活态度将永远激励我们,努力生活,使有限的生命绽放精彩无限。

卜算子
孙长兴老师的晚年生活

一网架台面,
银球飞两边。
谁言黄昏美似晨,
更无愁和烦。
无意载美誉,
一任豪情迈。
拨墨成文言作童,
唯有颜如前。

        注:退休后的孙长兴老师,玩转乒乓球,参加各种相关的老年组比赛,取得不菲的成绩。尤其喜好书画,常有书法作品出现在多种展示会上,近日又闻有儿歌问鼎报刊杂志,幸福的晚年生活不再让我们为他们的离退而遗憾,而是发自内心的祝福和欣慰。

民盟行知中学支部  引水

上一篇 山水华章 悠远意境
下一篇 因朴实而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