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立足本职积极参政议政
[发布日期: 2005-09-2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记建邺区政协副主席李成群工作事迹

        李成群同志现任江苏省政协委员、民盟南京市委员会副主委、建邺区政协副主席、南湖高级中学检查员。

        他1969年毕业于山东大学化学系,在30余年的中学教育教学生涯中,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教书育人的教育理念,始终把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工作作为自己的从业宗旨,因此赢得了各方赞誉,并多次荣获褒奖。几十年来,李成群辛勤耕耘在教育园地里,他先后在国家级和省级刊物上发表各种类论文计60余篇约20万字。

        自1993年起,李成群作为有影响的代表人士进入政协工作,十多年来,他积极参政议政、履行职责,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为政协和党派工作贡献了自己的聪明才智:他提出的“关于加强青少年校外教育基地的建设”的建议在江苏省政协八届四次会议上作书面发言;他与建邺区人大副主任于常洁同志联名提交的《以思新路大力造势,建现代化河西新城》的提案,就推进南京河西新城建设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省政协九届二次会议上受到市政府办公厅的重视,并产生了积极的作用;他以民盟南京市委员会名义连续撰写调研报告,有5篇被列为大会发言或书面交流材料。其中,《在我市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几点思考》、《建议尽快制订中小学意外伤害事故的法规》、《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教育刻不容缓》等被评为优秀提案;他执笔撰写了《挖掘朝天宫、甘熙故居,打造建邺旅游热线》的调研报告,时任南京市主要领导的王武龙、张连发等同志十分重视,就有关批示给有关方面研究落实,对建邺旅游业的发展产生了重要的促进作用。近年来,他在建邺区九届政协第一次、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与教育界委员联名提交的《关于南湖一中加快发展的几点建议》的提案和撰写的《审时度势,奋力进取--对我区基础教育发展的几点建议》献计材料,都促进了南湖一中省三星级中学的创建工作和为发展新区教育事业起到了积极作用。另外在2004年建邺区政协“迎十运,加快新区建设与发展”论坛上,所作《坚持科学发展观,塑造现代文明新区》的交流发言,以观点鲜明、所提建议切实中肯受到区党政领导的肯定。 

上一篇 闪光的路  在她的脚下延伸
下一篇 不用讲稿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