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盟员风采
字号:
人物画廊
[发布日期: 2005-06-0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周久,1955年生,现任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是南京市首批物理学科带头人,南京市首批“名教师”,1996年被评为江苏省物理特级教师。他锲而不舍地钻研教育教学理论,形成一套独特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的喜爱。他还较早地进行选修课的开发与实践,撰写论文100余篇,自江苏省在普通高中实施会考以来,一直担任省会考物理试题的主审。2000年被江苏省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

  朱建廉,1955年生,金陵中学物理教研组组长,市物理学科带头人,是江苏省“三三三工程”培养对象,2002年被评为省特级教师,2004年被市政府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他认为物理教学重要的是传授物理思维方法给学生,让学生创造性地学习。在新的教学理念指导下,他写了大量的有关教法和学法指导的论文,在物理学研究和物理教学研究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他提出的建立“物理试验创新研究室”的设想受到杨振宁博士的赞扬。

  恽宗瀛,1921年生,1947年毕业于中央大学艺术系。1952年调到金陵中学任美术教师至退休。他热爱美术基础教育,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形成了一套“讲清要求,引导观察,当场示范,巡视辅导”的美术教学法,卓有成效。他认为中学的美育是提高青少年审美情趣、陶冶高尚心灵的重要途径,关系到民族未来的整体素质,所以特别注意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客观世界和周围事物,正确辨别美与丑,深得学生敬重。他还是一位著名的画家,擅长水彩画和粉画。1984年被评为江苏省特级教师。

  蒋孝天,1940年生,1956年开始从事历史教学工作。他上课的特点是从不看讲稿,滔滔不绝,生动活泼,使学生如坐春风。1998年被评为省特级教师,并多次作为江苏省教育电视台和南京市电视台高考指导现场直播的主讲老师。他教学的指导思想是用真正的历史唯物主义和辨证唯物主义思想看待和分析历史,让学生能客观地了解历史。如讲到鸦片战争时,教材中往往只讲中国如何落后,遭受侵略和被掠夺。蒋老师通过对学生进行耻辱史教育,激发学生的求知欲望,培养他们的爱国心。他退休后仍急需在教育战线上耕耘。

 

 

上一篇 张尔宾的芥子园情结
下一篇 我们的组织里有一对令人景仰的伉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