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南京民盟教育界盟员代表共商“教育评价改革”大计
[发布日期: 2021-03-2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21年3月19日下午,正值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之际,民盟南京市委301会议室谈笑鸿儒、热闹非凡。20余名南京民盟教育界代表济济一堂,为教育改革集智聚力。这是民盟南京市委组织召开的“教育评价改革”重点调研课题第一次研讨会议。会议由民盟市委秘书长魏淑玲主持。

  民盟市委参政议政处长周建华介绍了将“教育评价改革”列为2021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的有关情况。去年10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提出到2035年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今年3月18日,教育部等六部门印发《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指南》。作为以教育为主界别的民盟,有责任发挥好党派优势,履行好参政职责。与会的教育界盟员代表结合相关政策和各自实际工作经验,从社会用人导向、学校评价、学生综合发展等方面各抒己见,并展开了认真、热烈的讨论。会议决定由秦淮区教育局副局长、民盟盟员韩锦锦负责牵头实地调研及调研报告的起草。

  这次与会的教育界盟员代表,有部分区教育局副局长、督导室主任;有市属高校、中专院校和全市部分重点中小学校长、副校长、教学骨干,还有曾在教育一线奋斗,心系教育的其他职能部门领导共20人。在民盟诞生日,大家放下手中繁忙的本职工作,冒雨参加“教育评价改革”研讨会,既是对民盟组织的热爱和敬畏,也是对教育的忠诚和职责。

参政议政处 贺俊

上一篇 市政协民盟界别组开展学习调研活动
下一篇 栖霞区盟员参加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座谈会并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