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栖霞区盟员参加区政协九届五次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1-0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21年1月5日,新年的脚步刚刚到来,上午9时整,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政协栖霞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栖霞区政府大礼堂隆重的拉开帷幕。各界委员济济一堂,在接下来的三天里,委员们将建言献策、共商栖霞发展大计。民盟栖霞区基层委员会谢晓燕、程飞、孙海等13名盟员冒着凌冽的寒风带着全区百余名盟员的重托参加了此次盛会,栖霞区基层委员会部分盟员代表列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对全体参会盟员表示慰问。此次大会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承前启后的大会,在开幕式上中共栖霞区委黎晖书记接连用了“极为特殊”、“极不平凡”两个词形容刚刚过去的2020年,在这一年里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侵袭全国,栖霞区全体干部群众投身到抗击新冠疫情的斗争中,栖霞区政协民盟界别政协委员也相应区委区政协号召,坚守岗位复工复产积极捐款捐物,区政协委员、盟员孙海所在企业南京博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与栖霞区全体盟员共同募集了伍万元善款直接汇往武汉市红十字会。区政协委员、盟员刘民第一时间通过公司海外客户订购了100000只医院急需的医用口罩,并将其中一部分无偿捐献给街道、交警大队等一线单位。盟员孙海在组织完企业和支部的捐款工作后,又组织订购了包括消毒液1300瓶和隔离服600套以及护目镜300只等一批医疗设备捐往南京市定点收治新型冠状病毒医院。据悉,在此轮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捐款活动中,栖霞区政协民盟界别政协委员共计募集善款和物资价值97000余元,充分展现了民主党派在党的统一战线坚强领导下以奔走国是、服务社会为己任的精神。也预示着全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战胜疫情、恢复生产的坚定决心。

 刚刚过去的2020年对栖霞民盟也是特别关键的一年,这一年里南京民盟第四个基层委员会——民盟栖霞区基层委员会正式宣告成立,栖霞民盟从成立总支到基层委员会走过了六年的历程,从总支初创时的50余名盟员发展到盟员近百人,区政协委员从8人发展到13人。并获得了民盟中央“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盟员之家”两项荣誉称号,表明栖霞民盟在践行“五有组织”要求,深耕栖霞取得了实效,自身建设和组织形象有了进一步提高,各项工作得到区委区政府高度肯定。民盟栖霞区基层委员会的政协委员在接下来的会期中将积极履行好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职能,发出我们民盟的声音,展现栖霞民盟“五有组织”的形象。

民盟栖霞区基层委员会  程飞

上一篇 省市政协调研栖霞民盟“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
下一篇 孙家社区回访民盟南京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