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民盟市委社会治理信息小组专题调研进社区
[发布日期: 2020-12-1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20年12月2日上午,民盟南京市委社会治理信息小组部分盟员前往雨花台区板桥街道孙家社区,就网格化社区治理开展专题调研,这也是2020年度民盟市委信息小组开展的第三次专题调研。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江苏省在省域网格化治理实践中积累了“大网铁”经验,并率先出台了《江苏省城乡网格化服务管理办法》。孙家社区作为全国网格化社区治理试验区,经过三年的探索,形成了网格化社区治理“孙家方案”。在座谈中,社区党委书记柏林向民盟市委社会治理信息专题调研组详细分析了孙家社区复杂的社区情况,介绍了以党建引领的从“一体三翼”到“一体多翼”的网格化社区治理形成过程;全省“最美网格员”李鹏程现场为调研组演示了孙家社区首创的“智慧社区”的设计原理和工作流程;网格员胡铭宇则与专题调研组分享了网格员的实际工作内容,并重点就工作中的难点与瓶颈与专题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

    民盟南京市委社会治理信息小组的盟员岳耀蒙、顾炎、张伟表示通过本次实地调研,对我市网格化社区治理的最基层情况有了更为直观地把握,对社情民意信息可能发挥的积极作用有了进一步认识。

民盟市委 贺俊

上一篇 栖霞区盟员参加区政协九届五次大会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市委主委王汝成督办民盟市委集体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