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民盟中央重点调研课题五月开题 首选精麻类药物监管空白点调研
[发布日期: 2019-05-3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今年,民盟南京市委成功申报了民盟中央重点调研课题《关于推进精神类药物的伦理、立法、监管研究》。为了更好地开展调研工作,盟市委成立了以司玮、刘晶、周彤等盟内相关方面的专家组成的课题调研组,开展一系列调研。

5月10日,盟市委在机关会议室组织召开了调研课题开题会。课题组成员及盟市委宣调处调研员尹学标、副处长朱晓江参加会议。会上转达了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的指示,盟市委会全力支持该项课题的各项工作,确保调研课题顺利完成。苏州市药品不良反应中心郝刚科长作为课题合作单位代表在会上发言表态,从专业技术的角度做好课题分工工作。刘晶从自身工作角度出发提出可以考虑精神类药品中的麻醉药监管空白作为课题的一个调研方向,为全面完善课题调研内容提出了极佳的专业建议。课题申报人司玮作为民盟盟员、秦淮区政协委员和南京市药品(医疗器械)不良反应中心负责人,从课题的技术专业角度、政治站位角度、建言献策职能角度做了课题初步分工。


5月12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调研组在课题负责人司玮的组织下,赶往苏州景昱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以座谈会议和现场调研的形式相结合,了解创新型医疗器械脑植入电极在戒断精神类药物副作用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应用价值;探讨精神类药品使用过程中涉及的伦理、监管、立法基础;并着重调研企业目前遇到的法律法规方面的困惑,寻找目前立法监管盲点。

5月29日,在盟市委秘书长魏淑玲的带领下,调研组又前往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开展调研,重点调研易制毒化学品的管理工作、发现的新型毒麻药品及结构类似的异构体的管理难点和空白点。会上,市公安局领导首先就目前南京地区的禁毒工作做了全面的介绍,并着重就调研课题调研内容阐述了在目前遇到的禁毒工作的难点问题。双方就如何解决目前执法中遇到的困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初步形成了一些意见和建议。

司玮



上一篇 对标找差 民盟南京市委赴杭州调研市委重点课题
下一篇 民盟南京市委获民盟中央调研提案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