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市政协民盟界别组委员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
[发布日期: 2013-05-2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3年5月22日,受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的邀请,由民盟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市政协副秘书长戴云带队,市政协民盟界别组全体委员前往市中院视察。

    政协委员们先旁听了民庭庭审。借助法院提供的简要案情说明,通过现场旁听,委员们对庭审流程有了更加直接和感性的认知。

    接下来,政协委员们参观了市中院的诉讼服务中心。在这里,委员们不仅接触到各种现代化服务设施,更体会到人性化的服务理念。服务中心的整体氛围就是让诉讼人能够放松平静下来,以便更加理智清晰的表达。

    在市中院院史陈列馆,委员们观看了院史宣传片,并通过讲解员的现场解说,进一步了解了市中院的光辉历程和荣誉。

    最后,市政协委员与院方进行了座谈。市中院副院长朱绚凌介绍了市中院的基本概况,民二庭庭长沈湧、办公室主任吴焱先后回答了委员们关于“诉讼指导、法律援助”、“人民陪审员制度”、“司法公正”等相关问题。

    戴云主委对市中院的邀请和接待表示感谢,对市中院的工作予以了肯定。戴主委表示,愿意进一步加强民主党派、政协委员与司法部门的合作,发挥盟内法律界人才集中的优势,对司法领域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在法律援助、法律咨询等方面为群众服务。

宣调处  江小舟

上一篇 新老委员面对面,参政议政传帮带
下一篇 民盟市委召开2013年参政议政咨询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