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民盟市委召开2013年参政议政咨询会议
[发布日期: 2013-05-0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3年5月6日下午,民盟市委召开2013年度参政议政咨询会议,邀请参政议政咨询组成员对本年度各专委会调研课题进行指导和建议。

    盟市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2012年形成了专委会调研追踪机制,要求各专委会年初有计划,年中有调研,年末有成果,并建立参政议政咨询组,由盟内有着丰富参政议政经验的老领导、老(政协)委员组成。咨询组负责对专委会上报的调研课题和调研报告进行把关,帮助专委会选对题、写好文。

    在会上,咨询组成员杨新华、周中、颜鸣、龚瑾分别对八个专委会申报的10个课题逐一点评,提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包括:一些选题范围过大,可集中焦点、深入研究;在民盟主界别教育和文化这两方面重点打造调研课题,以突出界别优势;对曾经做过的调研课题可以根据形势的发展进行跟踪调研,提出新建议,形成参政议政品牌项目,等等。

    盟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对咨询组成员的点评表示感谢和肯定,并提出:根据参政议政“早准实”的原则,可以在年前先行召开一次参政议政咨询会议,通过务虚的形式,收集整理出一批有价值的调研课题建议,在年后各专委会讨论本年度调研课题时,以供参考。这样不仅打了一个提前量,而且也方便专委会确定调研课题。

宣调处  江小舟

上一篇 市政协民盟界别组委员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视察
下一篇 开年起好头,更上一层楼——民盟南京市委一份提案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