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开年起好头,更上一层楼——民盟南京市委一份提案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
[发布日期: 2013-01-1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近日,南京市委召开2012年调研成果汇报会。会上,民盟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向市领导汇报了盟市委2012全年调研工作,并提交了调研成果。其中一份关于南京旅游的调研报告得到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建言很好!”,并要求市旅委、商务局办理。这份调研报告还被作为民盟市委集体提案,在2013年市政协全会上提交并作了大会发言。

    2012年,民盟市委进一步加大参政议政工作力度,对专门委员会进行了调整,并创新工作机制,形成了专委会调研跟踪机制,从年初的动员、部署,到年中的跟进、督促,再到年末的总结,使专委会调研工作做到有计划、有步骤、有成果,为参政议政提供了坚实的保障和正确的指导。经过一年的认真调研、实地考察,2012年底,民盟市委完成了近十篇调研报告,并转换为集体提案。这其中,文化工作委员会提交的调研报告《提升旅游纪念品文化品位,调优南京旅游经济产业结构》通过实地走访调查中山陵、夫子庙、总统府、阅江楼等南京著名旅游景点,总结出南京旅游纪念品市场目前存在的三大突出问题,并结合南京特色和市情,提出了筹建南京旅游纪念品展销中心,合理布局旅游商店的线路,对景区的旅游纪念品商店提档升级,借助科技、人才资源,提高纪念品研发品质等建议。这篇调研报告数据详实、调查面广、建议具操作性,急政府之所急,同时倡导注重南京旅游的文化内涵,以文化提升旅游档次,反映出南京民盟文化界别人才集中的优势。

    这不仅是对民盟市委2012年参政议政工作的肯定,更是对2013年工作的鞭策。民盟市委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发挥新机制的作用,更紧密地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参政议政,为全市“两个率先带好头、建设美丽新南京”积极建言献策。

民盟南京市委宣调处  江小舟

上一篇 民盟市委召开2013年参政议政咨询会议
下一篇 南京民盟参与视察动迁拆违治乱整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