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民盟市委建议被采纳,明故宫将打造遗址公园
[发布日期: 2011-10-1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从日前召开的中共南京市委十二届二十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上获悉,我市将打造明故宫遗址公园,通过一些现代手段,让人们看到明皇宫的宏伟。这与盟市委去年调研的方向是相一致的,参政议政取得了实效。

    2010年8月,民盟市委在调研后认为,南京明故宫的文化遗产资源尚没得到有效的妥善利用,对明故宫文化资源的认知,在很大程度上还停留在“绿地”、“休闲”和“维持”的层面上,这种现状无疑滞后于明孝陵、明城墙的“世纪文化转型”,是南京历史文化资源利用上的一种缺位。为此我们向市政府报送了有关信息,建议进一步提高对南京明故宫遗址文化遗产属性的认识,突出宫城对于南京古都的重要地位;对于明故宫遗址整体,必要时适当地部分复建,恢复其皇家气魄;尽快对明故宫遗址进行考古调查,必要时进行考古发掘。

    《关于明故宫遗址现状与保护的建议》信息一文,经市政协采用上报后,得到了市政府主要领导的重要批示。当年11月,市文广新局召开了“南京明故(皇)宫保护与展示利用方案专家咨询会”,民盟南京市委驻会副主委张吉华、副主委杨新华也应邀出席会议,参与了明故宫遗址保护的研究和讨论。

    如今,市政府将重新打造明故宫遗址公园,并将其纳入南京重点保护的历史文化遗存,与紫金山、玄武湖等构成一个大的历史公园。盟市委也将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共同为我市的发展、建设献计出力。

盟市委宣调处

上一篇 民盟提案得到落实 文艺院团发放绩效工资
下一篇 市委副书记陈绍泽亲自督办民盟集体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