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市委副书记陈绍泽亲自督办民盟集体提案
[发布日期: 2011-08-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今年,民盟市委提出的《富民优先,南京市统筹城乡发展任重道远》被作为市政协重点提案,由市委副书记陈绍泽亲自督办,并于8月23日上午举行了提案答复会议。

    民盟市委一直关注南京市城乡发展和三农问题,并积极建言献策。去年,经过细致调研、实地走访,于今年市政协会议提交了《富民优先,南京市统筹城乡发展任重道远》。提案反映了目前南京城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5点建议,得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

    提案答复会议上,市委副书记陈绍泽、市政协副主席刘建、民盟市委驻会副主委张吉华出席,提案涉及到市委农工委、市规划局、市人社局、市民政局、市国土局和农委等6家承办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

    民盟市委张主委首先介绍了提案的内容,接着,各承办单位分管领导针对本单位负责的办理工作进行了情况介绍和工作汇报。

    市政协刘建副主席表示,提案工作是政协头号工作,民盟市委的这项提案质量高、分量重、提得好。提案得到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陈副书记亲自督办,各有关部分认真研究、落实,希望市委市政府继续扎实推进,市政协将继续关注提案办理情况。

    市委陈绍泽副书记感谢政协、民盟对南京市新农村建设的关注和建议,称赞民盟市委这份提案质量很高,对三农问题研究的比较透彻。他要求承办单位高质量高效率完成提案落实,并继续给予书面回复。陈书记表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有政协和民主党派的建言献策,南京的乡乡镇镇一定能建成“具有南京特色的江南最美的乡村”。

    民盟市委张主委对市政协高度重视民盟的集体提案,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提案建议的落实,有关部门对民盟调研中的帮助表示感谢,对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的态度表示肯定。张主委表示民盟市委将继续关注提案办理工作,并提出三点希望:1、城乡统筹发展任重而道远,希望各有关部门继续给力,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倒逼机制”,继续推动民盟提案的落实;2、坚持“发展为要、民生为本、生态为基”的理念不动摇,将南京的村村乡乡建成“生活富裕、生产先进、生态良好”的社会主义新农村;3、民盟市委还将继续为南京市城乡统筹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献计出力,今年民盟市委就正在进行南京市现代农业发展的调研考察。

 

盟市委宣调处 江小舟

上一篇 民盟市委建议被采纳,明故宫将打造遗址公园
下一篇 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督办民盟集体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