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督办民盟集体提案
[发布日期: 2011-06-2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今年,民盟市委提出的《关于对孙中山奉安大典历史遗迹和相关建筑进行专项保护的建议》被作为市政协重点提案,以会办的形式,由市政协副主席王建华督办。

    6月22日,提案办理会议在市政协会议室举行,由于提案的内容涉及到市文广新局、市规划局、市旅游园林局、市住建委,这4家作为承办单位,分管领导都参加了会议,并在会上对涉及本局业务职能的建议办理情况作了详细介绍,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也坦诚相见。

    民盟市委常委高翔介绍了提案的产生和宗旨,并建议一些重要的民国建筑,在权属问题不能解决的情况下,先与部队协调,能否划出规定区域,供游客参观。

    王建华副主席高度赞扬民盟的提案提得好,提得及时。1929年孙中山奉安大典是南京具有重要意义的历史事件,今年又是辛亥革命100周年,保护和利用好奉安大典遗迹和相关建筑既是对孙中山先生和辛亥革命的纪念,也有助于彰显南京历史文化名城。他针对提案提出的建议,要求承办单位一一作出推进。特别是关于建立孙中山基金会的事宜,他认为是利国利民、有百利而无一害的好事,希望旅游园林局强力推进,市政协将全力支持。

    民盟驻会副主委张吉华对市政协高度重视民盟的集体提案,王主席大力推进提案建议的落实表示感谢,对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提案的态度表示肯定,特别是对旅游园林局采纳民盟的建议,并已经拟定了孙中山基金会筹备工作计划和章程,正在促进这项建议得到落实表示感动。她说,南京的历史文化资源丰富,老百姓对文物保护的意识强、要求高,但南京作为省会城市、驻军城市,受到的限制也多。对于面临的困难,我们认可,但是我们觉得还是能做好、做成的,我们对承办单位充满信心。

宣调处  魏淑玲

上一篇 市委副书记陈绍泽亲自督办民盟集体提案
下一篇 市公安局答复民盟集体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