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参政议政 -> 参政动态
字号:
盟市委参加易地扩建渡江胜利纪念馆的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 2006-03-0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民盟南京市委年初确定与市政协文史委等多家单位联合进行“关于易地扩建渡江胜利纪念馆”的调研。3月6日至8日,盟市委驻会副主委张吉华随调研组成员前往徐州、枣庄、淮安等地,实地考察了淮海战役纪念馆、台儿庄战役纪念馆、周恩来总理纪念馆,并与当地负责同志座谈讨论。

        3月9日,调研归来的张主委感慨不虚此行,认为此次调研启发很大,对如何扩建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有了全新的感受。她认为目前南京渡江胜利纪念馆在挹江门城楼上,场地狭小,展览方式落后,内部陈设陈旧,许多文物不能拿出来展览。易地扩建很有必要。同时建议纪念馆的建设:一是要突出人类祈祷和平的主题;二是要与城市景观建设相结合;三要利用现代声光电科技手段,吸引青少年主动来接受教育。

(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

(考察场馆建设)

 

(听取台儿庄战役纪念馆情况介绍)

民盟南京市委 魏淑玲

上一篇 盟市委赴南京化学工业园开展调研
下一篇 抗日将领家属致信感谢政协委员提交重建“四方碑亭”的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