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江苏园博园参观游记
[发布日期: 2021-05-1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21年4月16日,江苏园博园在美丽的南京江宁汤山小镇盛大启幕。江宁总支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三位民盟教师5月6日来到园博园体验它的盛大气势,领略江苏各大城市园林设计。南京市江宁区一直贯彻执行习近平同志的讲话精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大力发展生态旅游和新农村经济。整个园博园在废弃矿山的基础上改造,利用原先的山体、壁崖、仓库、管道、烟囱复建而成,既保留了原先矿山的设施和基础建设,又增添了环保、现代、科技的特色,矿工们辛勤劳作、现代艺术设计元素浑然天成。

  园内不仅有美丽的山水园林,也有许多文化和体验项目。园内有紫东阁、南京时、景阳楼、水下植物园、崖壁等标志性建筑,13座复原的江南名园人文景观。在时仓园,人们可以感受时代的变迁,计时仪器的变革,南京钟表厂的发展;可以参观古代航海天文钟、方位测量仪器,国内外各式钟表;站在具有世界代表性的大钟前,可以聆听此钟的钟声;手按鼓可以显示日月星辰,星期等的来历。在邮局可以寄明信片给过去、现在和将来的自己和亲友。先锋书店现代化设计及人文气息让人们震撼。另外还有黑马世界漫画博物馆、可可可乐品牌馆、相机艺术博物馆可供参观。在大师园可欣赏世界奇花异草,也可乘坐樱花小火车穿梭在林间花海。在城市展中你可欣赏到南京、苏州、无锡、常州、镇江、南通等13座城市的园林,让你不出南京就能走遍江苏。后期还会有大型精彩纷呈的文化演艺节目。此园林不仅增添了人们休闲娱乐游玩的好去处,也是改革开放后江苏经济、文化、旅游发展的缩影。来吧,来南京江宁汤山江苏园博园!

                                                                                                                                                                                                                                                                            民盟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 吴雪花

上一篇 养生杂说
下一篇 “有钱不挣”的格力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