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我的2019
[发布日期: 2020-01-0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9年这辆列车已飞驰而过,望向车窗外,一片模糊,时间过得太快,来不及回味,来不及等待。却在此时此刻,这首歌曲萦绕在我的心头:让我们静静地等待,迎来希望和光明,去敲响春天的钟。是我的心中,对未来依然充满期待吗?

岁末年终的这几天,一直在外地,心中惦念着我的2019,风尘仆仆刚刚归来,想想我的朋友在2018时写下的留言,期待你的2019,还是写下些什么吧。我不能随波浮尘,为了我挚爱的朋友,为了我心中那份不舍的惦念。

其实我这样一个平凡的人,这样庸庸碌碌地走过的一年,又有什么好记忆的呢。沉淀在芸芸众生的沉沙中,是那样不起眼的一粒。但却是我真实的心路历程,还是记下来吧,好怕我自己会忘记,就如同我自己这样不经意间地就这样走过的岁岁年年几十载,仿佛一直陀螺般在忙碌,却消逝我模糊的记忆里,什么也没有留下。

诸如航天飞机把棉花的种子带上月球,中美贸易战经过了几轮谈判,猪肉价格上涨,自有正史来记述。我的欢笑悲伤,是我的人生,让我自己来记录。

不说我的2019是多么艰难,没有人的人生路是一帆风顺,相对许多人来说,我已经很幸福了,一定要珍惜。年纪越大,越相信冥冥之中,天道有轮回,德与位要相匹配,不属于自己的,不必强求。只说我的2019,问问自己,你人生中觉得重要的,你想要追求的,是什么?那么放弃那些不重要的,你努力过了吗?

本着有能力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多学点总没有坏处的朴素思想,2019,我参加红十字会的急救培训,获得了红十字救护员证。凭这个证件,我参加地铁平安志愿者和江东门南京大杀遇难者同胞纪念馆的紫金草急救志愿。通过这些志愿活动,一方面可以帮助别人,另一方面也学习了许多其他志愿者的实践技能。

时间过得太快,我不愿磋砣,于是坚持写字画画,坚持打太极,坚持背单词。在老师的帮助下,因2018年入展南京市书法协会的鉴古出新南京第二届临书展。2019年拿到市书协的会员证,心里有点小小的确幸,小小的开心,真的感谢老师的指导和鼓励。每天晚上,在静静的书房中,摊开笔墨,享受着静静的时光,就算生活中有小小的困难和挫折,我却有这样静静地享受,难道不该感谢生活吗?

我的2019,怎能不提我盟,可爱的盟员们亲切地叫我郑姐、小艳姐。盟组织的活动也许不是轰轰烈烈,却通过一个个小小的活动,对社会传递着正能量,也许这也是许多盟员热爱我盟的原因。健康环保行、义务献血、建国七十周年的庆祝活动等等,这一项项活动都得有许多盟员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感谢与我共同走过的2019的可爱盟员们。我获得的盟市委的社会服务先进个人,其实是大家支持的结果。2019,感谢组织,我有幸成为浦口区第四届政协委员,不胜惶恐,要继续努力才能让德与位相配呀。

2019我的宝贝也是努力的一年,大学毕业了,选择在家继续复习考研。自己常说学习的苦是自找苦吃,但不管结果如何,努力争取过,奋斗过,青春才会无悔。

2019我父母的本命年,进出医院好几次,到这时候你会发现什么都没有身体健康重要。其实翻开我的个人相册,更多的是春秋代序之时,我与朋友在山水之间游玩的图片。爱自己、爱家人、爱朋友、爱家乡、爱自然。生活是如此美好,愿我们都珍惜彼此,不负韶华。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啊,过往不必念,往事不回头。不是不怀念,而是任凭你如何怀念,是再也回不去的过去,我这个小人物已努力地让自己尽量地让自己的生活有意义啦。向前看吧,抛开些对你不重要的,会发现生活就会变得简单。不忘初心,不忘来时路,奔向我自己努力寻找的生活的意义。

浦口综合支部  郑小艳

上一篇 不一样的大学 ,一样的感恩
下一篇 岁末年终数红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