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教师节快乐
[发布日期: 2019-09-10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在伟大祖国70华诞即将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5个教师节。作为一名普通的一线教师,在近三十年的教育生涯中,我真切的品尝了作为教师的辛苦,但更多的是感受到了作为教师的幸福、快乐。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三个词:

  第一个词是“辛苦”:教师是辛苦的。虽然每天的起早贪黑,疲倦了我们的身心、但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坚定了我们的信念。透过一张张散发墨香的试卷,我们能够看到一张张活灵活现的面孔,能够看到一双双求知若渴的眼睛;翻开每一本本作业,就像打开一扇扇尘封的大门,我们能够阅读到埋藏在心灵深处的细微感动。所以,教师真的是辛苦,但我们辛苦并快乐着,快乐并享受着!

第二个词是“责任”。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给学生讲题可以做到百问不厌,耐心细致;如果一道题没有研究透,我们会辗转难眠;自己生病了能坚持就坚持,但遇到学生生病了却不住地嘘寒问暖。世界上很少有像“教师”这样的职业,承载着千千万万家庭的希望和梦想;世界上很少有像“教师”这样的职业,需要用良心和智慧去塑造人们的心灵。

  最后一个词是“学习”。现在,社会对教育和教师的要求越来越高,教师在照亮学生的同时,也要照亮自己。只有教师发展了,学生才能获得真正意义上的发展;只有教师教得快乐和幸福,学生才有可能学得快乐和幸福。同时,瞬息万变的社会、个性多样的学生和新课改的发展,决定了我们对教育的理解只能深入而不能停止。我们需要不断学习,积极思考,勇于实践,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因为,只有学习才会让我们常青、常新、常乐!

  国家的希望在教育,教育的希望在教师,一身正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时辛苦、桃李芬芳。实心实意实干,为了创造教育事业更美好的未来,我们共同努力吧!

最后祝老师们节日快乐幸福长久!

南化综合支部 陈雪梅

上一篇 古都之间
下一篇 为未来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