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地球天使
[发布日期: 2019-01-08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搬新家时请他们来做过一次保洁,我和女人互加了微信。这是一对来自安徽的夫妻,五十出头,我对他们知之甚少,他们有一双儿女,女儿随他们一起租住生活在江宁,女儿在某培训机构当老师,儿子在外地当厨师。他们已经倾其所有,为儿子在家乡马鞍山市区购买了一处新房,和天下大多数为人父母一样,夫妻俩在积极挣钱为儿子还房贷。


     他们认定我是文化人,言语间充满尊重,还坚持让女儿也加了我的微信,让她向我学习。一次,夫妻俩拨通我的电话,诚恳地拜托我帮他们女儿介绍个江宁本地的对象,说实在的,小姑娘长相甜美,也很有礼貌,懂事,我把她的名片推送给我的也二十大几的儿子,结果两个人没来电。


     女人每天都发微信,常常是工作时的画面或小视频。我每天都看到他们在各个小区住户家做清洁。比如,他们在龙湖春江郦城,大概是在二十多层楼上从窗口俯拍的吧,能听到视频里“呼呼”的风声,画面里拍到了市民中心和在网上爆红的小龙湾桥,我第一次看到,原来市民中心建筑的楼顶居然也和外立面一样,那么现代,那么“潮”,像一幅现代化的立体化,而原来在我的想像中,以为楼顶都是灰不溜秋的一片。后来,我还看了好多她在高楼上俯拍的地面场景,啊,原来我们江宁从空中看,那么美,河流、湖泊交织在宽阔纵横的道路里,川流不息的汽车,悠然自得的行人,井然有序的生活……我默默地感谢她,拍下如许美好的画面呈现给我们。


     我还看到了各种各样的豪宅。外景山水相依,内部极尽奢华。他们做专业清洁,主要是做内部清洁。所以,我看到了女人拍的各种装修风格的屋子,或豪华大气,或庄重典雅,或古朴大方,中式的、欧式的、美式的、现代的、简约的、地中海式的,房子格局户型也各有千秋,别墅、跃层、下叠、大平层等。各种各样精美的橱柜家具、床、沙发,墙上的画,桌上的盆景等。每天,女人像打卡一样,记录着他们的工作。女人拍这些主要是展示着自己的劳动成果,一尘不染、窗明几净,经过清洁,房子和家具新崭崭的,透着光芒,让人看了着实喜欢。


    有时女人也会发一些对比的图片,比如保洁前,这屋子是什么样子,经过收拾后,变成了什么样子。我看后常常是发出一声惊呼的,这太有说服力了,夫妻俩敬业,肯吃苦流汗,所以,顾客满意度高,回头客多。


     女人说,每次挽起袖子工作前,她总是打开手机,放自己喜欢的音乐,通常是流行的经典老歌,伴随着动听的旋律,干起活来不觉得累和乏力,浑身充满使不完的劲。通常,劳作一天,两个人也就苦四五百块钱,这可真正是“血汗钱”呢,女人总是说:“已经很好了”,露出满脸知足的微笑。


     女人的微信昵称是“地球天使”,头图是两个绿色的可爱的卡通小人。不知道是不是下载的现成图片,无论是不是专门设计的,太符合夫妻俩的想法了。好大的口气!地球天使!我默念着油然而生敬意。


  江宁区大学城樵歌路学府风景24幢504室


                   陶行知支部 李萍   211100  13851577758

上一篇 体验德国职业教育
下一篇 终将被风吹散的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