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再见了,我的2018 ——一位基层盟员的心灵感悟
[发布日期: 2018-12-2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收藏一年的记忆,留待来年的光阴里品尝。

                         ——作者心语心愿


再见了,我的2018!

——一位基层盟员的心灵感悟

      又到年尾,真的是怕不总结会虚度,到最终如鸟飞过天空,什么也没有留下。试着转回头看下吧,真的是又匆匆一年。日月忽其不淹兮,春与秋其代序。日子似陀螺一样转,自己被甩着向前,来不及回味。不要总说平凡了,也许我的平凡正是别人所羡慕的,快乐的时光过的总是很快,惟有痛苦会让人有深刻的记忆。这是不是意味着我的2018,总体过得还是快乐的呢。

     翻开相册,2018年元月从一场大雪开始,与家人朋友相伴,疯玩在象山湖畔。孩子都已经长大成人,我们却不像一群老人,比一群孩子还要疯,是返老还童?是返璞归真?身老心返童,是恐美人迟暮再不能疯,所以老人特别能疯吧。春节是在海南度过的,老公想自己辛苦半生,为自己任性一回,在海南购置的一套小屋,从此以后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春暖花开,流光却容易将人抛。春去春会回,人却无再少年。我是这样想的,不找点事做,时间就这样过去了,你找点事情做,时间也是这样过去了,做事情总比不做事情好。不妨碍别人,对社会有益的事情,只要你想做就赶紧去做,不然肯定在拖延中蹉跎了。于是坚持写字画画,坚持打太极,坚持背单词。在老师的帮助下,2018年本人参加南京市书法协会的鉴古出新南京第二届临书展,有幸入展。和前辈比起来有很大差距,却也给我自愉自乐地写画生活增加了一点信心。学无止境,同时我也真的是很享受学习的时光,一个人在小屋里,时光静好,呃,这个静好,真的是描述我的心情而不是时光。

     不乱于心,不困于事,人生总有很多困难。部门或单位经常总结会说****年是****的一年,好象都是困难的一年,没有一年是容易的,但总在解决困难中前行。再困难也没有当年父母养育我们时困难。女儿大四开始实习了,却又决定考研,复习的日子很辛苦;今年资金刚刚宽缓一些,又任性地买了一栋大房子,又开始背上重重地贷款。不吁然,拾掇行囊继续前行吧。

     2018年也非常感谢民盟组织众多可爱盟员的陪伴,从元月统战部的演出到秋天的趣味运动会,从浙江绍兴的考察到行知小学的义卖捐款,从义务献血到象山湖的健康环保行。每个盟员都放弃自己的休息,参加组织的活动,努力尽一个盟员义务,有这么多盟员热心支持,每个活动都精彩难忘。今年组织象山湖健康环保行得到盟市委和电视台的关注,今年的趣味运动会浦口民盟总支取得二等奖的成绩。感谢盟组织,我只是尽了一个盟员的义务,盟组织给了我很大的荣誉。今年改选有幸进民盟浦口总支委员行列,当选副主委,获年度优秀盟员。

     世上最宝贵之物,绝非价值连城的财富,是风里有花香,身边有我们最爱的人。朋友常问是人好还是钱好,当然是人好。2018,感恩家人朋友的陪伴,感恩师傅的教导,只愿自己做个好人,珍惜当下。再见了,我的2018!


作者:民盟浦口总支  郑小艳





上一篇 瞧这一家子
下一篇 难以置信---天葬台成为旅游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