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发布日期: 2016-08-1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秋天该很好

你若尚在场

秋风即使带凉

亦漂亮


?能同途偶遇在这星球上

燃亮飘渺人生

我多么够运


?无人如你逗留我思潮上

从没再疑问

这个世界好得很

——《春夏秋冬》

   “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这一句为人熟知的词出自张国荣的《春夏秋冬》。

   《春夏秋冬》的作词人林振强说这是一首唱给前任的歌,是一首温暖的“分手情歌”。字里行间未曾流露些许悲痛,反如一阵风,任它吹向爱情,抑或吹向劳燕分飞,不顾始末.

   这个世界上总有一种人,像风一样来去自如。能与他偶遇在这星球上,已足够幸运。即使失去,也无须伤春悲秋。你大可笑着唱一句:“这个世界,好得很。”

   或者如诗里那样:世界上美好的事情太多了/你笑起来的样子/算一个……

   那么,还忧伤什么,七夕我们一起抱着“宠辱不惊,闲看庭前花开花落;去留无意,漫随天外云卷云舒”的心态,来看里约奥运吧……

   还记得从巅峰上摔下的李宁的落寞?当年汉城奥运会李宁意外从吊环上摔下来,回国时只能悄悄走一条偏僻通道。

   还记得那一年?那年,郎平获得银牌回到首都北京,简直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一些民众评论“不如拉去火葬场”……

   相比过去的悲伤,我还是欣赏里约奥运场上的洪荒少女傅园慧,傅园慧其实一直是中国游泳队的一股清流,亦是奥运健儿清流界的一股泥石流。一个江南女子却有着豪爽的北方性格,曾在生日里说:

   “我已经在这个世界上度过了二十年。我在寻找我的生命的意义,和对这个世界的态度。只是属于我的,独一无二的。我明白了我为什么而活,我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很简单,快乐,爱心,感恩。”

   如此,甚好!秋天该很好,你若尚在场……

南航附中 陈静


上一篇 我不是怀旧,我是要记得
下一篇 卡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