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征文:往事追忆·强本固基——民盟高淳综合支部建设一年回顾
[发布日期: 2015-11-1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4年7月30日上午,民盟高淳区综合支部正式成立,民盟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戴云、南京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盟员蒋晓芬、民盟南京市组织处处长黄跃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统战部长陈春花等出席成立大会。

     戴云对民盟高淳综合支部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区委统战部在筹备民盟高淳综合支部成立工作中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民盟高淳支部的盟员认真学习、加快发展、团结合作、尽职尽责;希望支部班子重点在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上有所作为,打造“有声音、有形象、有作为、有影响、有特色”的“五有”基层总支。在日常工作中要高度重视党盟关系,主动汇报,主动请示,不断提高自身合作共事能力。

     陈春花对民盟南京市委对高淳的关心表示感谢。勉励民盟高淳综合支部成立后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党盟历史的学习,在认真履职中不断发挥民盟高淳综合支部的作用,在高端人才的引进上加大工作力度,在为民服务上尽心尽力,在建设“五型”高淳中献计献策。

     会上民盟南京市组织处处长黄跃华宣读了关于成立民盟高淳区综合支部的决定,南京市文广新局副局长、盟员蒋晓芬和民盟玄武区综合支部主委蒋立品也专程到高淳致贺词。区政协副主席张祥淳任民盟高淳区综合支部主任委员,区文广局副局长魏双林任民盟高淳区综合支部副主任委员。

    目前,民盟高淳区综合支部共有盟员5人,分别来自文化教育界和政府机关。已经提交入盟申请书的3人,其中2人已经报市民盟组织处。

   综合支部成立以来按照南京市民盟打造“有声音、有形象、有作为、有影响、有特色”的“五有”基层总支的总要求认真履职中不断发挥民盟高淳综合支部的作用,在高端人才的引进上加大工作力度,在为民服务上尽心尽力,在建设“五型”高淳中献计献策的指示精神做了以下工作:

一、认真学习民盟历史,增添了组织成员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综合支部成立以来通过推荐盟史资料自己学习和组织五位盟员集体学习,了解了民盟从它的诞生之日起就以“富国、强民”为己任,历经磨难,始终未改初衷,民盟无愧于国家和人民。民盟的历史是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的历史,在每一个历史发展阶段,都涌现出代表人物:黄炎培、张澜、沈均儒、李公朴、闻一多、费孝通、钱伟长、苏步清……

二、积极深入基层调研,增强了参政议政的紧迫感。

   通过民盟章程的学习,从总体上认识了民盟的参政议政地位和作用,与中共执政党一道,追求科学发展、建立和谐社会共同的奋斗目标。

    2014年综合支部确定了2个方向的调研课题,一个是如何进一步发挥基层文化站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的作用。第二个是关注基层教师生存状态,已经安排调研活动5次,形成了1篇调研报告《有效开放镇文化站 发挥文化惠民功能》。

   下一步民盟高淳区综合支部需要在壮大队伍、培养人才、凝聚人心、建立制度、保证方向等方面开展相关工作。

   2015年以来开展关于传统文化进校园的调研活动3次,形成有质量的调研报告。制定民盟高淳综合支部相关规章制度。完成区委统战部布置的相关工作,准备发展新盟员3名。

高淳综合支部


上一篇 征文:岁月如歌(刘志向)
下一篇 征文:以德修身 以技立业(戴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