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征文:如歌岁月,民盟情怀(完瑾文)
[发布日期: 2015-11-12 ]  本文已被浏览过

   金秋十月,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我有幸于2010年的十月在两位民盟盟员也是我所在律师事务所的两位主任的推荐下加入了民盟。当时对于民盟这一概念很模糊,只知道开国大典站在天安门城楼的大胡子张澜、宋庆龄是民主党派。

   入盟近5年来,从积极参与民盟组织的活动中体会到,加入民盟才打开了我人生的大门,使我看到了一代又一代的人师贤士,前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伟大教育家陶行知先生,今有南师附中退休的孙宁生老师自愿去云贵山区支教的优秀教师盟员,也有像南京市第二医院副院长邵蔚同志请愿带队去援助非洲,抗击埃博拉病毒这样发扬医者仁心的优秀盟员。看到了这些盟友的优秀品质,受益匪浅,使我对于人生的理解有了新的升华,人生的目标有了新的跨越。逐渐认识到民盟的职能,以及如何做一位合格的盟员。这五年盟员生涯里,作为一名从事律师工作的,我积极参加了盟市委和南京高淳监狱组织的“送法进监”活动,为服刑犯人送去法律援助并树立法制观念,敦促他们遵纪守法,早日改过自新。也参加过数次建邺支部和南湖社区组织的法治社区活动,给广大普通老百姓宣传法制,并解决家庭和邻里之间的轻微法律纠纷,为促进和谐社会略尽绵薄之力。

   明年即将是民盟南京地方组织成立70周年。星移斗转,岁月轮回。7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稍纵即逝,然而也正是在这关键的7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雪洗了百年耻辱,神州大地发生了亘古未有的沧桑巨变,各族人民正在朝着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伟大民族复兴的目标迈出坚实的步伐。抚今追昔,我们不禁感慨万千!诚然,我们不再需要像我们的前辈那样,为了理想去赴汤蹈火,时刻准备付出生命的代价。因为社会在变迁,我们现在生活的环境和条件与70年前已经迥然不同。费孝通主席曾经讲过这样一段话,他说,民主党派在一个历史时期应该做什么,不是自己决定的,而是时代决定的。改革开放以后,费老带领全盟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打开了民主党派为现代化建设服务的全新视野和路径。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今天,民盟要想不被时代潮流所淘汰,就必须增强危机感和忧患意识,明确自己的定位,展示自身存在的价值,担当起时代赋予参政党新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自己的贡献。而秉承传统,与时俱进,切实加强自身建设,则是我们在新时期立盟、强盟、兴盟,推进多党合作事业可持续发展的前提和基础。 我作为一名律师盟员,日后定将努力专研法律业务,不断提高自身法律素养,并积极发挥作为民盟一员参政议政的作用,为建设和谐社会,法制社会贡献力量。

建邺综合二支部 完瑾文




上一篇 征文:民主同盟 魅力无穷(王家干)
下一篇 征文:清心常保真(欧阳玉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