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这一年,我认识了“暖”
[发布日期: 2015-10-2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当我们以理想为翼,以坚韧为盾,一路奔跑在或泥泞或荆棘的人生之路上时,心底里涨满了无所畏惧的勇气与能量,我们的双眼映出的只有诗意的人生和远方的桃源。我们以为风雨中长成的茧足以磨灭所有的痛,然而不期而遇的雪崩依然会让你无处逃遁。我们能够抵御的只是余光掠过的那一片天地,拐角处的肓点却无力触及。

   这一年,我就这么束手无策地遭遇了“一根稻草倾覆下”的困境,站在明晃晃的阳光下,浑身冰凉的我能清晰地听见一颗心一点点破碎的无助与悲鸣。那一刻,我突然看见一个孤独无依的自己和阳光投射下的影子。身在异乡为异客,泪雾升腾中,我唯一相熟相依的只有我的家人——民盟,我的“家人”是我手中仅有的一件救生衣,焦灼中,随着一个个按键发出的SOS,无一例外地回复着“希望希望”,从盟市委到盟省委,从宣调处到组织处,从主委到处长,从盟机关到素昧平生的盟员……,我发出的每一声叹息都化作了雨后的彩虹,在我生命的天空里架起一道闪亮的花径。是的,我的民盟我的家,有你们,我不再孤单,不再愁苦,不再伤痛,感恩命运让我与民盟相遇,感恩时光让我与民盟相伴,感恩岁月中“家人”一程一程的安暖相依。那些喜忧参半的记忆,那些乍寒又暖,温润了四季,点亮了生命。流年的暖风轻舞,风过处,暖化了心底每一处冰雪。暖暖聆听,暖暖懂得,暖暖走过尘世的无涯。有你的光阴,真好,因为懂得,所以温暖。大爱无边,爱在,暖在。这一年,我认识了“暖”,在心中悄然绽放。

鼓楼综合三支部  安冬梅

上一篇 生活,有诗和远方
下一篇 秋云秋月醉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