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征文:因缘如此(陈静)
[发布日期: 2015-05-1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我与民盟十二年

    我入盟十二年,首先,想用四句诗词来表达我与民盟这十二年的情愫:

我在路上遇见你,
我也看见我自己,
生命是一场不期而遇,
因缘如此不可思议。

一、我在路上遇见你
    人的一生潜意识里,总会觉得,在这世界的某一个角落里,有那么一个人,默默地守候,等待着自己。在时间的荒芜里遇见,穿梭在时光隧道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就这样相遇,然后共赴一场心灵的契约。民盟组织于我就是这样一种感觉,记得那是03年的一个春日,支部主委找到我,语重心长,发自肺腑地对我说:“你,做为一个无党派人士固然清高,但,人这一生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挫折与磨难,而当你困难的时候,当你需要帮助的时候,你肯定需要有个组织向你伸出援手,为你说话,替你撑腰,这个组织就是民盟!”
    我是教历史的,深知民盟从诞生的那天起,就承载着历史的使命,与民族和国家的命运休戚相关。历史上民盟的先贤和英烈,用自己毕生的求索和付出,诠释了自己的信仰和信念,像李公朴为了追求民主,两只脚跨出门,就不准备再进门;闻一多面对敌人的屠刀毫无畏惧地说:“我们每个人都要像李先生一样的,两只脚跨出了门,就不准备再跨回来!”;马叙伦在《民主》周刊上说“就是把我们送上断头台,我们的精神是不死的”,等等。现在,拥有过那么多仁人志士的组织向我招手了,我很激动。
    我的人生导师这时也鼓励了我,老盟员赵泽五老师,一位长者,宽厚仁慈,热爱生活,与时俱进,尤其敢以耄耋之龄,独自行走天下,不懈地开拓自己生命的视野。这样的人生态度也指引了我。
基于以上因素,我递交了入盟申请。
二、我也看见我自己
    入盟后,我也看见我自己。原来民盟有那么多的平台,让你发声,给你建言,让你献策。在缤纷天地里,我写我思,人生感悟,尽我挥洒,偶尔开会还会遇见几个喜欢我文章的粉丝,然后我们相谈甚欢,开心不已;在行知论坛里,你可以畅所欲言,可以谈法治精神,可以议论教育公平等等问题。在我人生转折时,民盟给了我又一个平台,让我觉得人生原来可以过得如此有意义。
三、生命又是一场不期而遇
    几年前,机缘巧合,我换了一所学校,初来乍到,举目无亲之际,是航高民盟支部向我张开温暖的怀抱。在成人世界里,你得承认,有的人认识多年也没有感觉,更不会成为至交;而有的人则宛如不期而遇,一见钟情,一见如故,成为莫逆之交!我喜欢红美人的温厚善良
、做事周全,也喜欢莹美人的冷静犀利与善解人意,还喜欢玉美人的聪明伶俐与真诚交心以及孔大美女的豪气冲天等等。是你们让我倍感温暖与人间真情。我的人生自此翻开新的一页!
四、因缘如此不可思议
    最后,我想用一句歌词再次表达我对民盟的感情:
    不要问我爱你有多深,/月亮代表我的心……                              


秦淮二总支 陈静

上一篇 征文:民盟“家庭”中的父女盟员(张蕾)
下一篇 征文:我与“民盟”的情缘(王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