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征文:我和民盟(吴泽晶)
[发布日期: 2015-05-1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今天真是好日子。昨天是元宵节,过两天是“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这两天正值北京两会召开,在此,首先向大家表示节日祝贺。
    “日子永远都是,过去了的就成为回忆”一位作家这样说。由于要参加今天的活动,我被回忆撞过来撞过去,思绪万千。怀着对前辈的敬仰,对进步的渴望,我在1988年6月加入民盟。这么多年,中国民主同盟对于我来说,它是我依赖的组织,又是我前进的动力。1993年,我接过梅园中学民盟支部主委工作,1993年到2007年的十五年,我担任玄武区政协委员,期间也是两届市民盟妇女委员会委员。是民盟组织给了我机会,让我走出校门,融进社会。我不敢懈怠,不断成熟。
    请允许我作一点美好的回忆。
    民盟玄武总支成立于1995年4月。从成立之日起,民盟市委给予我们非常大的支持和帮助。很多年,总支在主委外语学校周安国老师的带领下作为参政党基层组织为玄武区发展做了不少工作。“天时、地利、人和”,总支成员凭着强烈的报国之心,高度的责任感,以团队精神,投入参政议政行列中。不仅在教育战线上,更拓宽领域,围绕区经济发展热点献计献策。
    在当时的区政协召开的全会上,我们有过三次重要发言。回想起来,记忆还是那么清晰。1999年八届二次全会上是《深化“社区服务”工作,促进“区域经济”的发展》,2000年三次全会上是《加快我区农村城市化进程,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2002年五次全会上是《关于加快珠江路中小软件企业发展的建议》。这些发言都是围绕玄武区发展的诸多重要课题提出的,给当时区里的决策者们很多启发,有些如今成为现实。那些年,总支还搞了有较大影响的素质教育研讨会,组织到仙鹤门地区送教下乡,教师结帮对活动,每个活动都卓有成效。我在那几年中得到锻炼,曾担任区政协常委,成为参政议政积极分子,优秀行风监督员。当然,现在原先的总支成员大都渐渐老去,退出舞台。当接力棒送到现在的总支各位老师手上时,各项活动和参政议政工作都会是生龙活虎的,我坚信这一点。因为,时间逝去了,但民盟人的传统不会变。
    那些年,我还受到妇委会的信任,参与工作。记得我们结伴到南京各档次的老人公寓调研,最后形成有份量的老人养老调查报告,那种默契非常少有;记得参与撰写《中学生青春期教育》一文时大家逐字逐句的推敲,力求严谨的态度,那份报告最终荣获市妇联颁发三等奖,消息传来时所有参与者无比欢欣鼓舞。
    啊,太多的记忆涌上心头,暖流在心中涌动。
    谈起和民盟的感情,那是想剪也剪不断的一种,它是我的精神纽带。在职时,我为它骄傲,加强学习,努力工作;退休后,它为我欣慰,因为生活为我掀开了新的篇章。
    今年的春晚,有一个节目让我印象深刻。那就是《高手在民间》。六位业余歌唱演员,他们的声音质地和演唱风格不同,但他们的质朴品质都是一样。最后的歌唱尤其让我感动——“我是一颗小小的石头,深深地埋在泥土之中。千年以后,繁华落幕,我还在风雨中为你守候。”是啊,在座的民盟姐妹们,我们各自的生活环境不同,个性脾气不同,但对民盟的感情一定相同。我们都是那“小小的石头”,在为中国民主同盟深情的守候!
    谢谢大家。

玄武区总支  吴泽晶

上一篇 征文:且行且思,用信念点亮人生(安冬梅)
下一篇 征文:我是盟员,我自豪(黄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