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征文:我是盟员,我自豪(黄艳)
[发布日期: 2015-05-15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制度,是符合中国国情的社会主义政党制度。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共同开创了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之路。中国民主同盟,作为民主党派的一支重要力量,在推翻旧社会,共建新中国的历程中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民盟组织,过去与许多伟大的民主人士和可歌可泣的英雄故事、可歌可颂的感人事迹连在一起:为了揭露敌人的阴谋诡计,李公朴、闻一多面对敌人的恐吓和暗杀,大义凛然,那正气浩然的《最后一次演讲》仍掷地有声;为了发展中国的教育事业,陶行知以“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之心,投身教育,为人民鞠躬尽瘁;为了西部地区早日脱贫,费孝通七次深入甘肃定西进行调查研究,吃尽苦头;为了中国的国防安全,钱伟长研发 “两弹一星”耗尽了毕生的精力。……老一辈的民盟人用坚定的理想和毕生的精力谱写了一曲曲道德赞歌,树起了一座座人格丰碑,他们带着不屈的信念熔铸和弘扬着“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己任的民盟精神。他们正直正派、学有专长、甘于奉献;他们修德守身、淡泊名利、自尊自强”……他们的名字将彪炳千秋,他们的业绩已永载史册。
民盟组织,今天依然是众多的社会名流、学术精英汇集的地方,比如东方学家季羡林、表演艺术家李谷一、电影明星孙瑜、“棋圣”聂卫平、国际象棋世界女子冠军谢军、等等。                            
    于我而言,作为一名在一线工作的房产部门普通工作人员,加入民盟就像触摸天上的星星那样遥不可及。也许是命运的神奇力量,在2008年的秋天,在建邺民盟两位领导吴中群、于常洁介绍下,我光荣地加入了民盟组织。使自己的命运与这个光荣的集体结合在一起,这是我人生的节日,新的生命的开始。
    我是带着敬畏心走进民盟大门的。民盟就像一个大学校,带着我一步步成长。入盟之初一切都那么新鲜,我用新奇的目光打量着这个的组织:这里荟萃着各个领域的精英,盟内众多专家学者的丰厚学识和人格操守令人景仰。这样一个优秀人才荟萃的组织运转的机制和纽带得有多严密啊。
    一段时间之后,一个问题逐渐在我心中萌生:民盟成员无行政隶属关系,却有着很强的凝聚力,这股神奇的力量是从何而来呢?带着这个问题我不断地思索,努力的寻找答案。入盟7年,随着对民盟了解得越深入,随着与盟友接触的越频繁,这个问题的答案在我心中越来越清晰,那就是:人格的魅力。南京民盟自1946年在玄武湖上成立之时起,主委、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就是这样的旗帜——学为师表,行为世范,之后的一代一代的民盟人无一不是如此,都是这样用人格魅力传承着,器宇轩昂地一路走来。
    说来惭愧,我个人在品行和事业上没什么建树,与很多前辈的差距,说有天壤之别也不为过。有了这点自知之明,对于培育道德,完善自我,修行品格,自己有很强的愿望。
    我想,有了民盟这一平台,可提升人生境界,能够尽自己所能,对社会事务出更多的力,从一言一行上学习先辈、学习先进,时时刻刻对照自己,在思想上真正入盟,才能无愧于这个光荣称号。
    入盟7年来,我以民盟前辈为楷模,以优秀盟友为榜样,时时鞭策自己:工作上兢兢业业、学业上孜孜不倦,不断提升自已的专业技术和理论素养。我乐于奉献,热心盟务,关注民生,积极参政议政,真真切切地为盟组织增光添彩,努力做一个无愧于使命、无愧于时代的盟员!7年来,我,在盟市委的带领下,认真做好盟务工作,心怀责任,勇于担当,从一个普通盟员成长为基层支部的主委,支部和我个人多次获得盟市委表彰。同时作为一名区政协委员,我积极参政议政, 2014年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在工作学习中,我拿到了双硕文凭和高级工程师的职称。这一切成绩的取得,都离不开盟组织对我的激励和鞭策。
    7年的盟员之路,让我逐步成长成熟。而70年的光辉历程,承载着民盟一步步的壮大、书写着它的责任和担当。回顾个人成长,盟组织让我始终充满前行的动力。回顾民盟的成长,我们始终吟诵着“肝胆相照,风雨同舟、共同发展”的诗篇。作为新时期的民盟人,请相信我们会不遗余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自己的生命火焰在拼搏中升华,在奋斗中闪光。盟员们让我们大声自豪的说出来:我是民盟人,我骄傲!

建邺区总支 黄艳

上一篇 征文:我和民盟(吴泽晶)
下一篇 征文:如歌岁月,不变情怀!(马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