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老妈——生日快乐!
[发布日期: 2015-04-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今天是2015年4月14日,是我们医疗队先遣队到达塞拉利昂执行援塞抗疫满月的日子。作为医疗队的副队长,看着队员们为了圆满完成“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日以继夜地照料着埃博拉病毒病患者,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的感动着我。为了纪念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一早就跟大厨商量好今晚要多加两个菜,还特意烤了清水蛋糕,为4月份过生日的队员们庆生,给他们一个Surprise!晚餐时,当队员们为生日小伙伴高唱生日快乐歌时,望着三位小寿星光彩夺目的笑颜,忽然,泪水溢满了我的双眼。因为今天也是我亲爱的老妈70大寿的日子,作为长女,我本该给她老人家好好热闹一下。可如今为了工作,为了中非人民的友谊,我选择毅然离开,来到远在一万多公里以外的非洲……

    其实几天前弟弟就联系了老妈,提出操办一下,可老妈却回答:“算了,你姐在非洲那么危险的地方工作,我天天提心吊胆,哪还有心思啊。我天天在家烧香,盼菩萨保佑她呢,只盼着她平平安安,早日回来,等那一天,我们一家人吃个团圆饭就行了”。
 
    记得我临走前两天,老妈忽然要学习如何使用微信,我还笑她赶时髦。她一笑而过,只是要求我有空时拍点自拍照发给她就行。瞬间我就明白她其实想看看我,老妈有双智慧的眼睛,她只需瞄一眼,就知道我心情怎样,身体如何。今天一早我给她发了条微信祝寿并表达不能在身边尽孝的歉意。老妈的回复是:“你千万别把这事放在心上,好好带队伍,别分散精力,你责任很重的,等我80岁、90岁生日再好好过吧”。看着她老人家反过来安慰我,心里不禁酸酸的。

    无论儿女多大,母亲都心系牵挂,母爱是世界上最伟大无私的。我的母亲一生辛劳,经历过文革知青下放,回城待分配,种过田、打过零工、绣过花、糊过纸盒……母亲不仅生我养我,还言传身教,给了我终身受益的两样法宝:坚强和善良!在我人生道路上,面对困难时,我不埋怨、不言弃;努力、坚持、直至成功!对待芸芸众生,我更拥有一颗善良宽容的心,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如今我有着健康的体魄、乐观向上的性格,这一切都源于她老人家,由衷地感谢您——我的母亲!

    明月千里寄相思,薄酒一杯,遥祝老妈70大寿生日快乐,祝您健康长寿!我一定会不辱使命、不负众望、带好队伍、平安归来!老妈,我会是您永远的骄傲!

邵蔚

 

上一篇 教师需要怎样的尊敬
下一篇 南京城墙及其美丽的风光带(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