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如歌岁月 民盟情怀——三八节活动随笔
[发布日期: 2015-03-1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2016年我们即将迎来民盟南京地方组织成立的七十华诞,值此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由民盟南京市委妇委会牵头举办了“如歌岁月 民盟情怀”演讲会,很荣幸能为这样的大会主持,收获了满满的情谊和厚厚的期望。

    三位特邀嘉宾都是70岁以上的老盟员,其中85岁高龄的姜仲哲老师是1956年入盟的德高望重的老人,她的演讲让我们看到了民盟人一颗无私坦荡的心,岁月蹉跎坎坷经历,依然让她心存善念关爱着他人。掌声经久不息,为这样以为白发老人由心的祝福,我也在台上为大家向她老人家鞠躬致谢。

    王玲老师的家庭是一个盟员之家,父母亲都是老盟员。她的演讲让我们看到了一个盟员的心路历程,至始至终散发着对盟组织的热爱和深深的不舍,退休之后依然以饱满的热情关注着组织,随时愿意为它付出。

    王小妮老师是一位贤淑美丽的老人,在后台见到她时以为是文艺团体的代表。经魏处长介绍才得知,她曾是盟市委办公室主任,从事盟务工作多年,对盟员和工作都怀有深厚的感情。

    另外由各总支选送的十二位参赛选手,精彩不断。整个会议室座无虚席,年轻的盟员们自动地站在后排,把位子让给年纪大的盟员,就连戴主委都很赞叹这次活动参加人数之多,场面如此热烈。

    是比赛就要有名次,经过激烈的比赛,决出了陈静、马蕾等一二三等奖。

    大家说的是情怀,述的是岁月。时间太短,让听众们久久沉浸在幸福中不忍离去。民盟就像一个大家庭把大家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同呼吸共命运。

    这是我十几年来参加过的最让人难忘的活动,也是我主持过的最激动人心的活动,很多的词语是有心而发,朴实自然,动人心弦。有这么多热心的民盟人,相信我们的社会也会充满了正能量。

鼓楼一总支   李兰

上一篇 父亲的群众路线
下一篇 凤凰涅槃,浴火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