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江宁大学城的柳绿鹅黄
[发布日期: 2015-02-2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记得十几年前经过时,这里还是一片田野和荒坡,不时,有野鸡被我们的脚步惊起,给我们脑海里留下一片绚丽的羽毛。

    春天是一个让我们敞开胸怀拥抱崭新事物的季节,春天略带着微微的寒意,脚步轻盈地,吹化了冬的残梦,走到江宁大学城来了。

    大学城是一片蓝图。随着中国药科大学、金陵协和神学院等各大高校的入驻,居住在大学城的人,每天都在书香氤氲中醒来。随处走走,处处可见青春可人的男孩子、女孩子,或成群结队,或双双携手,或一人独行,走在宽阔的路边,眼眸和身影里洋溢着蓬勃的气息。大学城,就是这么年轻,充满朝气和活力!莘莘学子,他们是大学城的源泉和血液!他们在这里勤奋苦读,汲取这片热土给予他们的知识、温暖和力量,他们从这里起航!大学城,给了学子们搏击风雨的翅膀,托起了他们壮阔的未来!

    地铁一号南延线豪迈地挺进大学城,给力了大学城的腾飞;高铁江宁东站的落成,使大学城的交通更是驶入了快速轨道。随着一座座高楼的崛起,脚手架扬起伸向蓝天的骄傲的手臂,呼唤着梦与未来。造型精致的别墅依山而建,傍水而居。居民楼里亮起一盏盏灯光,像一双双澄澈的眼睛。大学城生态好,树多,绿化面积大,呼吸都格外舒畅。湖边,杨柳成排成行,迎春花吐露娇黄,春燕呢喃,每走一步都感受到不同的景致,一切都柔柔嫩嫩的,激发出心底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和赞美。居民们在这里休养生息,养精蓄锐,老人们颐养天年,身心融进大学城的每一缕晨曦和月色里。

    文鼎广场是大学城的商业中心,店铺林立,商品琳琅满目,每天晚上人声鼎沸,尤其是公园边的水街,人们泡在这里品尝各种小吃,以及休闲。天气晴好时,在草坪上打个滚,在木椅上晒太阳,在防腐木铺就的亲水平台上听鸟鸣,放逐疲惫的身心。

    大学城坐拥方山。四四方方一座山,如一方印,故又称“天印山”,金陵名刹定林寺距今已有1500年历史,古刹钟声,香火正旺,庇佑着本区居民。方山斜塔始建于南宋,距今已800余年,塔身倾斜度已超过意大利的比萨斜塔,堪称世界第一斜塔,虽建在流沙和乱石之上,仍稳立不倒,见证着江宁这片热土的奇迹。早晨,有很多人到方山爬山,夜晚,亦有很多人到方山上去锻炼,方山,草木葱茏,是一片森林海。

大学城的春天是一缕没有阻挡的晨风,是一捧没有遮挡的阳光,是草叶上顶着的一颗晶亮的露珠,是方山丛林间欢快流淌的溪水……是学子们的朗朗读书声,是居民们跑步时矫健的身影……我爱大学城的春天,就像爱一本大书的封面。家住大学城,看到一个又一个的希望鲜活地生长,一份又一份的惊喜扑面而来。

江宁综合  李萍

上一篇 致我们亲爱的母亲——莫先慧
下一篇 静静地吃单位食堂的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