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难忘奥体中心的盛会
[发布日期: 2014-08-17 ]  本文已被浏览过

    青奥会终于临近了,人们翘首以盼了四年。自从南京决定承办青奥会以后,便把它列为“十二五”期间的重大事件,从上到下全民动员,南京人民为之倾注了全部的热情。青奥会给南京的城市建设带来了巨大的动力和转机,实现了新的跨越,不到4年就建成了原本至少需要10年时间的5条地铁、2座新城。城市面貌更是焕然一新。
    连日来,媒体不断报道青奥会开闭幕式紧锣密鼓准备的状况,人们密切关注着:青奥会圣火怎样点燃?有哪些特色表演?陈维亚导演如何在南京的奥体中心再创奇迹?想象这一切的时候,不由得让我想起那年奥体中心建成后举办的第一场盛会的情景……。
    时间飞快,转眼都九年了。2005年的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对于南京来说是千载难逢的体育盛事,为此南京建成了奥体中心和地铁一号线。有幸的是那年我随南京的艺术团体参加了十运会开幕式的演出,得以在第一时间对南京的第一条地铁、第一个大型体育场馆奥体中心和在那里举办的第一场大型体育盛会有了最直接的体验和了解,也体会到了举办一次体育盛会的艰辛。
    也是炎热的夏天,九年前的此时此刻,开幕式的大型文艺演出正在紧张的排练中。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专业团队和在宁的部队、学校、社会团体等8000多人从开幕式前三个月就开始投入排练,大家不畏艰辛热情高涨。进驻奥体中心排练期间,也是演员们最辛苦的时候,记得那段日子,脖子上挂着演出证,每天下午从大厂出发,再转乘刚刚通车的地铁一号线,从迈皋桥直达奥体中心,一路畅通无阻。每天晚上联排一次就到了深夜,地铁也成了专列,为演员们疏散一直等到最后。
    奥体中心是当时中国新建的最大体育场。由五大场馆连成一个整体,可容纳8万多人。主体育馆远远望去就象是两条飘逸的红飘带,它独特的 “金陵红”在蓝天下鲜艳夺目,表达了体育运动的活力、热力与动感。
    开幕式那天,奥体中心是一个不眠之夜。人如海、歌如潮,火树银花、礼花满天,完全是一个欢乐的海洋。至今一想起那场盛会,那热闹的场面、恢弘的气势、辉煌的气象立刻浮现在眼前;那时而激昂时而柔美的音乐旋律、那充满现代韵律的铿锵鼓声仍然震撼着我的心。
    九年后的今天,世界级的体育盛会—青奥会在南京举办,这是多么令人振奋的的事。奥体中心将再现那欢声雷动、热闹非凡的场面,相信那规模一定是盛况空前的。奥体中心的盛会一场胜似一场,总是给南京带来惊喜,让南京越来越美丽。


扬子支部 岳益春

上一篇 爱要有底限
下一篇 身在南京,我蛮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