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羽毛球的好处
[发布日期: 2014-06-09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生命在于运动,拥有了一个健康的身体才算是拥有了一切,身体对我们来说是至关重要的,现在大多数人严重缺乏锻炼,适当的运动不仅可以增强活力,也可以让我们拥有一个健康的体魄。然而对于我们这个年龄的人来说选择什么样的运动也是至关重要的,要避免与他人发生肢体冲突,受到伤害,羽毛球便是我们最佳的选择。
    羽毛球运动起源于英国,后来盛行于西欧及美洲。起初它是一项贵族运动,但随着后来的逐渐普及,到今天已成为一项大众喜爱的体育项目。比起篮球、乒乓球,羽毛球运动对设备的基本要求比较简单,两个球拍一个球即可,不仅可以在正规的室内运动场进行,也可以在室外空旷的地方开展,运动强度可大可小,男女老少都可以参加,运动中体力消耗大、出汗也多,对身体起到调整和平衡的作用,促进新陈代谢,也对预防心血管病,强身健体非常有益。美国最新研究称多打羽毛球可防止老年痴呆等老年疾病。现在,我们几乎每天都对着电脑,时间久了,颈椎就很容易有这样那样的毛病,每天坚持打球能防止骨质增生、颈椎及肩周病等。有人说,打羽毛球能让人练得“眼明手快”,确实如此,在打球时双方要观察对方挥拍情况和高速飞行中的球,眼睛紧紧追着高速飞行的球,促进了眼球组织的血液循环,长期锻炼能提高人的视觉灵敏度和眼睛的反应能力,羽毛球运动的好处还有很多,如减肥、排毒养颜等等。
    另外,在打羽毛球之前应做好准备工作,否则很容易受伤,在身体热身后先练练球,不要用力过猛,先培养手感,等适应了再慢慢加力、加角度。
    这些年,我一直在坚持打羽毛球,身体各方面都得到了锻炼,血脂、体重也逐渐下降,还结识了很多球友。现在运动的方式越来越多,我们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运动,不仅可以强身健体,还能丰富我们的业余生活。


鼓楼综合二支部 周刚

上一篇 远看山色,静听水声
下一篇 不忘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