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南京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举办知青巡展
[发布日期: 2014-04-23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大厅牌封

李源潮

    4月18日始,黑龙江省文化厅、黑河知青博物馆在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举办“知青博物馆《与共和国同命运》全国巡展江苏展”。展览以“共赴广阔天地”、“谱写闪光青春”、“浴火凤凰”、“改革开放的中坚”、“终生不了情”五部分为展示内容,展出图板100余幅,实物400余件。多角度展示中国1700万知青担负建设祖国边疆农村的历史责任,以及在红土地、黄土地、黑土地、大草原、大戈壁战天斗地的光辉历史,再现广大知青在改革开放征程中创造出的辉煌业绩。
    自展览开幕后,日均接待观众达1350余人次。期间,参观游客中有88岁老母亲为膝下3个知青子女特地坐轮椅前来参观;有老知青参观后为子女购票到馆看展;有大学的学子们慕名购票参观;有到南京旅游的游客得知举办知青展来馆参观;更多的是南京下乡到全国各地的老知青们……。曾下乡到内蒙古的南京知青看到展览中有自己照片,感慨的说:“当年我们为建设祖国边疆农村,付出青春和汗水,没有想到四十多年后,还能想着我们……”。
    为真正做好“文化惠民”工作,将展览更贴近老知青,太平天国历史博物馆建立了“老知青绿色通道”,通过预约、报名等方式为老知青提供免票入园服务,得到了省内知青的赞誉。在此,欢迎民盟组织中的老知青们来馆参观。

文博支部 张蕾

上一篇 日 光
下一篇 潘知常教授在晓庄讲演:在《红楼梦》中悟出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