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不期而遇的惊喜
[发布日期: 2014-03-24 ]  本文已被浏览过

    “伟哥!”因为同是市作协理事,我常常这样招呼周伟。这个有些搞笑的称呼是获全国大奖的美女小说家格格喊出来的,被我时常引用。当别人好奇和好笑时,我就做如下解释,我与周伟有双重关系,然后骄傲地宣布,另外一重关系,我们同是民盟盟员。周伟长得帅气,小说剧本写得棒,古玩也玩得风生水起。我和周伟初识缘于民盟网站。
    2012年夏天,我荣幸地赴西湖边参加南京市第三期文艺家培训班。入住时,我和美丽异常的越剧演员殷瑞芬同居一室,闲聊时,惊喜地发现她也是民盟盟员!更有幸地,在最后一天的晚宴上,欣赏到她精彩的现场表演。她出演《柳毅传书》中的柳毅,眉眼流波,身手不凡,举手投足,无不韵味十足。
    2012年底,我准备置办一套房子,几经挑选,选中了一套位于江宁大学城的二手毛坯房,房主马海峰老师就职于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当我提到学院里的民盟组织时,马老师立刻说,我明年春天就可以加入民盟啦。啊,真是意外啊,两双热情的手紧紧相握。后来,没过几个月,我就在民盟网站上看到马老师参加活动的图片,倍感亲切。
    2013年9月,在南京市第九次文代会上,我遇到了钦佩已久的惠娟艳老师。惠老师人长得漂亮,戏演得精彩,歌喉亮丽甜美,唱民族流行歌曲,抒情柔美;唱京剧字正腔圆。在自助餐厅,我站在她的身后,她美目盼兮,神彩奕奕。在我自我介绍后,她一听是民盟的姐妹,兴致勃勃地,执意为我的盘里添了一勺红烧小排骨。
    2013年12月份初,我有幸如会了江苏省妇女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会议期间,江苏省民盟领导安排前来参会的十三名女盟员“回娘家”,民盟江苏省委秘书长唐双辰、办公室副主任顾静红、组织处副处长肖波热情接待了大家,共进晚餐,同祝祖国的未来更美好!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会议精神传达下去,并且在各自的岗位上更加积极、努力地工作。这一次,我有幸认识了来自宿迁、徐州、苏州、连云港的盟员姐妹,我们共同合影,彼此留下了联系方式。
    不久前,应一位文友的推荐和邀请,我前往南京雨花外国语小学做了一堂诗歌讲座,讲座开始前,当主持人介绍我是民盟盟员时,周春燕校长立刻说,啊,我也是民盟盟员!周校长曾经荣获第七届全国中小学外语教师园丁奖,并且荣膺全国“十佳”小学外语教师。
    我们民盟大家庭里人才济济,精英荟萃,盟员们平日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工作、埋头耕耘,为经济建设与和谐社会奉献着全部的光与热。当我们不期而遇,握住对方的手,一种来自组织的温暖与感动洋溢在心头。
    民盟是一片大海,我们是一朵浪花,我们从浪花里飞出欢乐的歌,歌声里有我们深情的诉说!
    民盟是一块沃土,我们是一株小草,我们把春天呈现,挥洒着无边的绿色!
                                  

江宁综合 李萍

上一篇 说 情
下一篇 让科学流行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