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我们不当李自成,让杜勒斯之流见鬼去吧!
[发布日期: 2014-01-16 ]  本文已被浏览过

    历史翻开了新的一页,我们迎来了2014年。让我们追溯到370年前的1644吧,那一年,闯王李自成率领的大顺军,势如破竹,一举攻占北京,崇桢帝上吊自杀,统治了二百多年的明王朝灭亡。“盼闯王,迎闯王,闯王来了不纳粮”,李自成进入北京后,惩治贪官、追脏助饷、忙于登基,官兵在繁华的都市里,生活很快的腐化了,却忽视了重镇山海关,结果,“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吴三桂勾引清军,李自成仓促迎战,战败后退出仅仅占据四十二天的北京城。第二年李自成被杀,轰轰烈烈的大顺军就失败了!真所谓:其兴也勃焉,其亡也乎焉。
    李自成死后的三百年,1945年,民主人士黄炎培在延安与毛泽东促膝长谈问:中国共产党能否跳出中国历史上历代封建王朝的的周期律?毛泽东答: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只有让人民来监督政府,政府才不敢松懈。只有人人起来负责,才不会人亡政息。
    在新中国即将成立之时,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毛泽东告诫全党: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今后“中国的革命是伟大的,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这一点现在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在党中央从西柏坡迁往北平的途中,几乎一夜未眠毛泽东对周恩来说:我们这是进京赶考啊,我们决不当李自成,我们都希望考个好成绩!
    新中国成立之初,“三反”中,枪毙了张子善、刘青山。杀了两个人,教育了一大批,毛泽东等第一代领导人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60多年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对新时期出现的执政党问题,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人,看到了党面临的严峻考验,在党的十八大报告中指出:“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人民关注的重大政治问题。这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对党造成致命伤害,甚至亡党亡国。反腐倡廉必须常抓不懈,拒腐防变必须警钟长鸣。要坚持中国特色反腐倡廉道路,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方针,全面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十八届三中全会再次强调:“坚持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让人民监督权力,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是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的根本之策。必须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廉洁政治,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执政一年以来,更加注意吸取历史的教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拍苍蝇、打老虎,贪官惶惶不可终日。八条禁令,大杀吃喝奢靡之风,政府形象大大转变,下基层、走群众路线,为民办实事,密切了党群关系,在最近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的座谈会上,习总书记再次告诫全党牢记毛泽东同志指出的“我们决不当李自成”的深刻警示,年底,新成立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研究部署2014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保持高压态势、形成震慑。使领导干部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
    50年代,美国的杜勒斯之流的的和平演变,寄希望于第三代、第四代的的迷梦破产了,让他们见鬼去吧,以习近平为核心的新一代领导人,让我们看到了希望,看到了红色江山将用永不变色,新一轮的改革,将改变中国人民的历史命运,我们对祖国的前途充满了信心!
    “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的美丽图画,必将镶嵌在960万平方公里的美丽土地上,伟大的中华民族将对人类多出更大的贡献,中国梦一定会实现!
                         

金陵中专支部    万力平 

上一篇 追寻历史的真相
下一篇 感慨当今《风雅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