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缤纷天地 -> 散文
字号:
名流的智商
[发布日期: 2013-12-11 ]  本文已被浏览过

    盟友管钧的文章《法律底线谁也不能突破 》,弘扬正气,酣畅淋漓,也引起了我思考。
    文中所涉及的那些事都不可能发生在普通人身上,因为普通人不会把亲生儿子养成李某某那样,不会没有驾照而买一辆高档车,不会只顾生孩子而不考虑罚款。这些都是最基本的常识,普通人具有普通而正常的心智,所以不会去做。换言之,那些人的智商有问题。
    我在写未成年人犯罪的专题文章时结识了一位著名的少年庭庭长。李某某的案子二审开庭前她来南京,我向她询问案情可能发生的变化。这位资深法官告诉我:这案情判五到十年都可以,关键在于能否得到受害人的谅解,改判五年完全可能。
    但梦鸽没这么做。从案发到二审宣判,李家人没有一次去看望过受害人,更没有提出经济赔偿的解决方案,只是跟法庭吵、跟律师闹,让全世界看到了他们的自以为是以及教育孩子的无能。最可笑的是梦鸽在二审宣判后还对李某某高呼:你是最棒的!这绝对是智力问题,孩子尚未成年已两次进少管所,她说的“最棒”是指进入高墙的次数还是在高墙里呆的时间?
    再说孙杨,自打奥运会拿金牌之后他就没消停过,他母亲也在当经济人、接见媒体、成立团队等事情上抢尽风头。我们都明白中国取得奥运金牌是怎么回事,它们是以大多数人接触不到体育设施为代价换来的,即便中国金牌总数每次都是第一也不能说明国民运动素质有所提高。问题是那么多媒体屁颠屁颠地跟在明星身后,还有那么多脑残的粉丝到处索要签名,他们原先并不优秀的智商被冲刷殆尽,从此是非不辨。
    歌星韩红也驾无牌车上路,由此可见他们患一样的毛病——不知自己是谁。
    张艺谋超生的事媒体曝光很久了,无锡有关部门却一再说联系不上他。在信息技术如此发达的今天,找一个平头百姓都易如反掌,何况一个国际知名的大腕?真相终于露出水面,张艺谋在无锡的三个孩子均已合法地报了户口。
    张艺谋的智力问题在于:他不知道超生要罚款?既然躲不过,何不早缴罚款以息事宁人?
    无锡计生委的问题在于:张艺谋在为孩子报户口时,他们在干嘛?
    对常识的无知至少是智力不高,知道却怀有侥幸心理是脑子进水,明目张胆以身试法智商为零。我就不明白,那么多低智商的人咋就成了名流?
昨天网上有一则消息:李某某五人强奸案中案犯王某的律师周翠丽通过微博表示,受害人杨某是自愿进入宾馆,并在车上已发“羞于启齿”的行为。周翠丽律师的意思很明显,她想说杨某就是做皮肉生意的,此案不应定为轮奸。
    退一万步说,杨某就是妓女,但这也不能证明李某某等五人没犯轮奸罪。妓女也是人,她的意愿也必须得到尊重,这是法的精神,吃法律饭的律师连这点都不懂?李某某案因名气太大而使律师们摒弃智商,无所不用其极。
    南京人说话较粗,他们在骂人笨时会说“大脑有屎小脑有尿”,如果这话有道理,那些名流及其追随者的头颅里该有多少粪便啊!
    我们从中看到了这样的现实:
    名流们自以为是,智力受损;跟风者追腥逐臭,同样脑残。
    结论:我们的社会离正常的智商、离法的精神距离甚远。


社文支部  周伟

上一篇 书画大师绘太平天国题材作品赏析
下一篇 《走进生命的学问》读后感